第20章 神祕女孩的提議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簡單,你們這裡的每個人我都調查過了啊。」紅霓理所當然地說。
  「妳調查我們?」小吒傻眼。
  「不用怕啦,我只是在調查一些事情,不會害你啦。」紅霓好奇地伸手觸摸大鐵門,冰冰涼涼,就只是普通的鐵而已,這樣的門能夠關住威力這麼大的晶獸?她有點懷疑,大膽地探頭往門縫裡瞧。
  「妳小心一點,牠剛剛才吃了一個人!」小吒警告她。
  「我知道,我剛剛都看到啦。」但紅霓還是直接把頭伸進去,裡面黑黝黝的,什麼也看不見。
  小吒瞠目結舌,這女的是怎麼回事?地上鬼砂磨的血都還沒乾,她就這樣把頭伸進去,怎麼會有人這麼不怕死?
  「別怕啦,」紅霓幾乎已經半個身體都在門裡了,「我之前研究過晶獸,晶獸都是聞到獵物在害怕才會主動攻擊,我又不怕。而且我還活著啊。牠要是想咬死我的話,早就咬死我了。」
  「可......可是......」
  小吒不知道該怎麼說,照女孩講的話,咬死鬼砂磨的是晶獸?不對,重點是這亂來的紅髮女孩是哪裡來的?她說調查他們是什麼意思?一連串的疑問搞得他頭暈腦脹,快吃不消了。
  「真奇怪,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紅霓很疑惑,不過想想算了,先辦正事要緊。她轉過身,踏過滿地的砂礫走向他,朝小吒伸出右手,「我一直調查你們,就是想找人來合作。我決定就是你,跟我合作吧!小吒。」
  「合作?」小吒盯著紅霓的右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嗯!合作的條件很簡單,只要你幫我找出神獵書的祕密,我就幫你離開神獵書大酒館!」
  「我拒絕,」小吒毫不猶豫說道:「我自己就能想辦法離開,不需要合作。」每年總有幾名賞金獵人想知道神獵書的祕密,希望藉此謀利,他很驚訝這女孩年紀這麼小,竟然也做這種勾當。
  「可是神獵書上出現你的名字之後,你就會被當作新東方的大英雄耶,大家都會想把你留在酒館裡。這樣子的話,你就不可能離開了!」
  小吒聽得莫名「神獵書上才不會出現我的名字,而且我又沒有殺鬼砂磨!」
  「但是大家不會這麼想啊,你是最後活著見到鬼砂磨的人,那個人又昏了,所以沒人可以替你作證,大家一定認為你就是殺死鬼砂磨的人。」
  「那個人?」
  小吒一時不知道她在指誰,然後才察覺靠在背上的白夜有點滑動,忽然間,白夜一下子咚一聲倒在地上,臉色慘白緊閉雙眼,原來他早就昏倒了。
  「所以說好囉!」紅霓開心地拍拍他的肩,「讓我們合作吧,晚上十點就在這裡見!」
  小吒傻眼,這女孩根本亂來一氣,到底誰跟妳約定好了啊?
  「小吒!」
  小吒警覺回頭,才發現一隻虎人和猿人站在地下室的入口處,那是赤虎哥和通臂哥。赤虎哥難得戴上了赤晶拳套,通臂哥也拿出了很久沒用過的黑鍊晶棍,兩人身上都穿上鎧甲,一副嚴陣以待的樣子。而鐵狼、雙味、千里、盤方緊緊跟在他們後面,也是一身武裝,全神戒備。
  「你還活著。」赤虎哥警戒地問:「那鬼砂磨去哪了?」
  「這個......」小吒不知道怎麼解釋,當他一轉頭看向大鐵門,紅霓已經消失不見了。
  鬼砂磨的血還沒乾,依然留在地板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