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想念著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嬤,小時候總是愛問您,我臉上會不會長出紋路,您說小孩子不會有紋路,我又愛追問您,那小孩子會不會變成老人,那老人會不會變成神仙,等等諸如生命秘密⋯⋯
回想這情境就像最近回顧的「小活佛」電影裡,悉達多的父親不想讓他感受人間的生老病死的問題,出發點蠻像的,然而控制欲是不同的;現在的我,漸漸才了解生命的無常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解釋的,而您就單純地不想破壞我的想像,選擇微笑帶過!

感恩我們此生的記憶重疊了18年,是上天的慈悲安排, 師父開示,我們此生也只有這一世,下一世都不會再見到彼此了, 雖然是令人感傷,但想了想,走過的這一切都不會再回復,唯一我能做的是積極進取的渡過每一天時光,珍惜當下每個選擇及決定,用最大的心力在修行路上存好資糧,與修行成就的人虛心學習⋯⋯等,了解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

阿鈴 ( 註:阿嬤是這樣叫我的,所以後面就自稱「阿鈴」哦!)
要從此刻起,
用想念您的心情,來重新展開寫作⋯⋯

【2002-07-10】在PCHOME的新聞台寫了一篇「想念阿嬤」
看著天上的星星,讓晚風吹彿我的髮,
而思念便從記憶裡那走了過來,
想念有你在的每一片星空,
想念有你陪伴的成長歲月,
想著想著,
就好像我們一直聚在一起,你捥著我,我捥著你...
我想告訴你,
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我最愛,
我會好好的生活,也會用心的經營自己的人生,
因為你的珍愛,讓我覺得溫暖,
因為你的疼惜,讓我成為最幸福的人,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你一樣,疼愛每一個孫女及孫子,
像握在心上的寶貝一樣,並珍惜在一起每一天,
也許也有那麼一天,
我就可以功德圓滿後遠行而去,
和你在雲端唱著我們編的歌曲,再也不會孤單,再也不用想念。
阿嬤,

那年剛畢業的阿鈴,找了一份有趣的工作「多媒體網頁設計師」,當時不敢肯定自己可以做到那些,但敢肯定的是我玩的很開心,很多軟體剛被發明,應用起來十分有趣,還記得每月平均要做出2至3個網站,包含去拜訪客戶、拍攝產品寫內容、編寫製作網頁、修圖稿加動畫、確認資訊完成上線,每天都和可愛的軟體奮戰(如:現在已被大家抛棄的FLASH)、那是一種想破頭也沒大礙的心情,也還清晰記得有同事可以不厭其煩地一起研究,網路上有討論區可以互通知識,互相分享工具或者下載如天書般的JAVA等程式,修改應用⋯⋯

阿嬤,您變成神仙後,上面跟您說的,您可能都有看到吧!
想多記錄一些,我邊想您又邊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依然,想念這份思念將永不止息。而我,依然,想念著。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9-09
    儘管陰雨綿綿,我依然心平氣和地過著每一天!儘管陰雨綿綿,我依然心平氣和地過著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18
    【#心電影】親愛的房客:你不在的日子裡,我依然實踐著愛這是一部期待已久的電影,演員莫子儀、導演鄭有傑、監製楊雅喆的組合,是不看預告就能走入電影院的一種信任。從2006年的《一年之初》鏡頭裡的莫子儀到2020年,十幾年的化學變化,都如espresso萃取般,成為電影時光的印記和風味。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5
    我想您,不只在父親節想念代表曾經有過的美好         今年暑假似乎特別熱,電視及媒體正大力放送著最推薦的父親節禮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的濃眉大眼來自我的父親,小時候的自己其實比較希望自己能長得像母親,長大後才知道感謝這雙遺傳自父親的濃眉大眼,為自己帶來極佳的人緣。         母親極愛照相,娘家客廳有面牆貼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20-08-05
    我想以後我會想念這樣一個午後!我再沿太原路去逛了一些包裝和瓶罐的店家,最後離開住了五天的住處拉著行李慢慢走到台北車站。回到二十歲那年下車的承德或市民大道路口,我沒有想起那支MV、沒有想起我的二十歲!但我想,以後每一次我到台北,我都會想念這樣一個午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15
    閱讀《我想念我自己》,了解自由意志的可貴 颱風天晚上,坐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內,聽著外面下個不停的雨聲,我的內心始終無法安靜,心情再度因為LINE的另一頭沒有動靜,感到躁動。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11
    我想念那病友 記得我在醫院內畫畫的時候,總是有病友會受到吸引就過來找我攀談,有一位我印象十分深刻,她很喜歡跟我談感情的話題。 這幅畫最後被我畫成顧影自憐,但其實最初在構圖的時候,那位病友就問我為什麼不要把小鳥畫成......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