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心念念的一個人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从你离开了后 只有梦中敢哮
你讲的话 你的形影 卡想嘛无采工
你我拢改变真多 最后彼段时间
心内一切 没讲的话 拢写置一首歌”
不經意間聽到有人翻唱江蕙的《你講的話》,讓我不斷想起一位令我心心念念的人,那是我的阿嬤。我想歌曲總有一種神奇魔力,它能帶你重新回味所有被自己深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受。
疫情作弄,讓我兩年沒辦法回馬來西亞,而我一直以為阿嬤會等我回去。可是命運就是這樣,突然告訴我一個我很不想聽到的消息。2021年6月25日,阿嬤離開人世間了。聽到這個消息的我,沒有像電視劇演出的那般痛哭流涕,也沒有失魂落魄,只是不斷想起我和阿嬤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從小,因為爸媽工作忙碌,所以我跟阿嬤最好。阿嬤帶我去幼兒園;阿嬤煮飯給我吃;阿嬤幫我洗澡。。。。。。我把作業藏到書櫃最裡層,阿嬤還是找到,然後把我臭罵一頓;我鬧脾氣,阿嬤也會不理我,直到煮好晚餐叫我趕快來吃飯。好多好多回憶呀,都是我珍藏的回憶。
我好想問蒼天,阿嬤在離開之前,是不是很想見我一面?還是阿嬤已經因為生病,而忘了我呢?
其實一開始,我會刻意不想起阿嬤,希望這樣來讓自己減少難過的感覺。但在夢裡,真的很常看見阿嬤來看我;日常生活,我也偶爾會想起阿嬤,不管多少次,心都隱隱作痛。
阿嬤的離開,帶走了很多東西,比如阿嬤炒的米粉、炸雞、肉串、雞湯。。。。。。阿嬤的古早味,真的失傳了。可惜,我沒有學會阿嬤的功夫。
我知道,只要我還記得住阿嬤的模樣,阿嬤就不曾離開。
好想跟阿嬤說:「阿嬤,我其實,真的很想你。如果你現在過得很好,下輩子再告訴我。」我會帶著阿嬤給我的力量,繼續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感謝緣分,讓我跟阿嬤能夠成為嬤孫,我知道我很幸福。
“你讲 无缘的命 无缘的人 总要分西东
我讲 有缘的名 有缘的人 才会做你的子
你讲 薄情的命 薄情的人 不如将阮放
我讲 真情的名 真情的人 咱搁有后世人”
我聽懂了這首歌,看懂了我跟阿嬤之間的感情。
阿嬤,我愛你。這篇文章獻給你,我的阿嬤。
備註:文中歌曲為《你講的話》 主唱:江蕙 詞曲:吳青峰
六萬
六萬
一個人帶上40公斤的行李,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然後,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我一直覺得,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我們仍可以選擇慢慢愛一個人;我也一直覺得,我有好多好多故事,看似不稀奇,卻也令人回味。 我的專欄,分享情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