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Celephaïs & From Beyond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塞勒菲斯〉("Celephaïs", early Nov 1920/May 1922)跟〈自外而來〉("From Beyond", 16 November 1920/Jun 1934)。
〈塞勒菲斯〉又是某家族的最後一人,在夢中找到了真正的人生。講得不敬一點,就是宅男發現自己是異世界之王。像這種有很多在寫景的故事,我常常看一看就恍神了,我對洛夫克拉夫特果然沒真愛(只有好奇心wwwwww)說起來這種「夢境跟真實攪在一起」的路線,我還是最喜歡之前讀過的〈北極星〉(Polaris)。
〈自外而來〉:朋友要慎選,真美國人一定要隨身帶槍傳說這篇很重要,因為從這裡Lovecraft開始發揚「除了我們感官所知的範圍以外,世界還有另一面」,但這篇我一邊看一邊腦補,心想,如果這個苦口婆心要朋友別亂搞前衛實驗的「老實人」其實不是個老實人呢(大致上就是「老實人」主角其實才是大魔王這種路線,結果洛夫克拉夫特的發展沒有滿足我這個期待,所以我要把我的幻想留著孵別的東西wwwww
你想看到不同的現實嗎?不,你不想。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