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海的旅人 – 哪個自己都是自己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靜海的旅人 – 哪個自己都是自己
By 艾蜜莉·孟德爾
譯者:朱崇旻
.
這本也是最近看到許多書友推薦的書
但…(真是沒想到會連不推三本) T.T
不過如果真的要比較
這本已經是近期讀完的三本中較可讀的了
/
(以下有雷~~~)
=====防雷=====防雷=====防雷=====
基本上要看科幻設定的話
是非常老梗的
用一句話就可以破梗
可以去讀讀Robert A. Heinlein(羅伯特·海萊恩) 的 All you zombies(你們這些回魂屍)
.
基本上就是一個探討世界到底是真實的還是虛擬
以及
我怎樣叫做”存在”
/
故事在討論時空突然出現bug
於是派了時空調查員到各時空去調查
最終揭露才讓讀者知道
原來一切的答案早就在眼前
在問題出現之時真相也已同時誕生
只是我們還未走完該走的路
沒有足夠時間昭示的智慧去理解那背後的答案
所以看似要繞一圈,又回到原點
才明白那個一直在那邊的答案
/
/
作者的文字很優美
畫面感很溫和
讀起來有一種淡雅的英式水彩如William Turner的畫感
.
可惜在各篇幅的描寫太少
讓讀者還沒投入感情就得抽離了
一個時代多位人
故事多為淡然、快速的帶過
真的是坐時光機的感覺
(我最後甚至突然忘記為何他要回去提醒一開始的軍人 他又是誰 囧)
/
/
雖然有不少可惜的地方
但我挺喜歡故事最後
經過這麼多世紀
一個人用一生去追尋一個問題的歷程
很美
他最終也得到了答案
也許那個答案背後的意義我們還沒明白
也許這輩子都沒辦法明白
但還是值得的
為了那些每一分生命都在努力追尋的時光與自己
p252. 活著存在這世上太過困難。
P284. 每個人的動作都比我快得多,但他們不明白,我已經移動得太快、太遠,不願再繼續旅行了。我近來花了不少時間思索時間與動態,想著想著,我明白了:我已是無盡洪流之中靜止在原處的一個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85內容數
歡對書談(ㄓˇ)天(ㄕㄡˇ)說(ㄏㄨㄚˋ)地(ㄐㄧㄠˇ),所以很愛說說寫寫有關書的事。 若你也喜歡,歡迎留言聊聊。 IG #readingatthenigh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