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番外 十隊的一日

2020/03/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姚綺月一早哼著歌走進警局大門,身上是0918新款夏季無袖短洋裝,腳上是自己最珍愛的一雙粉紅色高跟鞋,昨天休假她才去重新燙好了捲度,染成漂亮的亞麻綠,提著她爸爸最近歸國時送她的新包包,開開心心的提著她的早餐,腳步輕巧的上樓去,在樓梯中間遇到一位年近五十的女警,她開心的迎了上去。
「陳姨早~」姚綺月從她的購物袋裏翻出一袋水煎包,「妳喜歡的水煎包。」
「唉啊小月乖透了,給陳姨抱一下。」陳姨的女兒比姚綺月大上十二歲,早就是不會撒嬌的年紀了,因為她每回看到姚綺月都忍不住母愛泛濫,而姚綺月也總貼心的每天都記得給她買些零嘴或早餐。
「一會兒下午發點心的時候記得過來啊。」陳姨抱完了不忘叮囑著。
「知道!」姚綺月標準的行了個禮,附帶一個燦爛的笑容,又轉身開開心心的上樓,「趙隊早~」
「綺月啊,剛好,這個幫我給你們隊長。」一隊的魔鬼趙隊長,看見姚綺月也和和氣氣的笑著,遞給她一份公文夾。
「是。」姚綺月收起公文夾,順手又從她的購物袋裏掏出了一袋蘿蔔絲餅,「趙隊你喜歡的蘿蔔絲餅!」
「欸、他今天有出來啊,我一早都沒遇見」趙隊長開開心心的接過,姚綺月笑得甜甜的,「做餅的老伯年紀大了,都比較晚才出來,我沒有趙隊那麼早起,所以總買得到。」
姚綺月吐吐舌頭的說著,趙隊長哈哈笑著說,「沒遲到就好了,下回要晚了就我說,我幫妳打卡。」
「嗯!謝謝趙隊。」姚綺月又奉上一個甜美的笑容,帶著她的購物袋繼續朝辦公室前進。
沿路總有人跟她打招呼,也總有人分到她購物袋裏的各式早點跟零食,等她走進辦公室裏的時候,購物袋差不多都空了。
「綺月我餓死了!」袁芷其撲到她桌面上,翻看她的購物袋,好半晌沮喪的大叫了起來,「什麼都沒剩!」
姚綺月瞪了他一眼把東西全放下來,從她的新包包裏掏出一包紙包,「挪,老楊的包子。」
袁芷其馬上蹦起來,拆開紙包開始咬,感激的快哭出來,「綺月妳是天使!我昨天被師傅整的要死,店裏又忙得要命,結束還陪他喝酒,結果他早上居然睡過頭沒給我早餐吃!」
「現在才知道。」姚綺月趾高氣昂的把購物袋折好,把包包小心的放進抽屜裏,看著袁芷其邊吃邊把包子分給大小貴,又忍不住笑了起來,走到邊櫃上去給他煮咖啡。
袁芷其心滿意足的吃完了早餐,餵飽了大小貴,放著他們在辦公室裏玩耍,他撫著漲起來的肚子躺在沙發上。
「雨哥跟聿哥呢?」姚綺月左看右看沒看見她兩個老大。
「休假啊。」袁芷其攤在沙發上說著,偏頭看了看月曆確定。
「他倆現在連休假也一起休啊……」姚綺月扁起嘴。
「聿哥說這樣辦事方便。」袁芷其打了個呵欠。
「他倆越來越奇怪了,不曉得都瞞著我們在做什麼。」姚綺月扁著嘴,一臉不滿的說。
「哪搞得出什麼東西呀,妳別瞎猜了。」袁芷其躺在那裏沒一會兒已經睡意濃厚,還沒真的睡著就被姚綺月給踹起來。
「睡你個鬼啊!才剛進辦公室!」
袁芷其差點從沙發上滾下來,哀怨的說,「又沒案子……」
「你的報告呢!」姚綺月惡狠狠的說著,「你這次要再叫我幫你寫,我就剝了你的皮!」
「好啦……」袁芷其縮了一下,嘴裏碎碎唸著母老虎之類的話,被姚綺月又斜瞪了一眼。
「說什麼?」
「沒、沒什麼……」袁芷其連忙坐到辦公桌前,開始打他的報告。
姚綺月突然發現辦公室裏很安靜,左右找了半天,才看見大貴小貴縮在沈孟瑜桌子底下抱成一團看著她發抖。「綺月姐姐好可怕……」
她一臉黑線,不慌不忙的從她的包包裏掏出盒進口巧克力,在手上晃了一下,甜甜笑著。「這是什麼啊~」
大貴小貴馬上衝出來飛奔到她面前,就像萬里尋母終於找到媽的孩子。
「要跟我說什麼啊?」姚綺月笑著說。
「綺月姐姐大美人!」
「綺月姐姐全世界最漂亮!」
姚綺月開開心心的把巧克力分給他們,捏捏他們倆圓潤的臉頰,「看你們嘴甜的。」
袁芷其翻了翻白眼,鬱悶著自家小鬼不夠有原則,但他也只能哀傷的,乖乖打報告。
「對不起我來晚了!」沈孟瑜從外面奔跑進來,滿臉通紅一臉興奮的模樣。
「你一早約會呀?這麼開心?」姚綺月好笑的望著他。
「才沒有!」沈孟瑜興奮的從提袋裏掏出張燒錄光碟片。「看!我拿到了!」
「盜版遊戲?」姚綺月問。
「AV光碟?」袁芷其插了嘴。
「才不是!」沈孟瑜氣的跳腳,「這是實錄片啦!我上次說過的,恐怖片裏的!」
「喔……」
「啊……」
兩個人一起興趣缺缺的模樣,沈孟瑜一臉受傷的望著他們,「上次你們明明說想看的……」
姚綺月不想傷他的心,打起精神來,「對啦,我記得嘛,那部什麼我家有鬼在廚房是吧?」
「是我家廚房有鬼啦!」沈孟瑜嚴正的指正她。
「喔喔……」姚綺月吐吐舌頭,「哪裏有鬼都好啦,來看吧。」
沈孟瑜雖然一直怕鬼,但他有個嗜好,就是看恐怖片。
不管哪一國的恐怖片他都愛看,並且樂於指出那些片裏不合邏輯的地方,這次即將上映的一部恐怖片是他期待很久的大導演作品,但在上映前卻傳出裏面真的拍到有鬼的消息,一時之間火紅到不行。
沈孟瑜為了心愛的導演在網上跟人大戰,說該導演不需要靠這種花招搶票房,肯定是裏頭真有鬼,但被對方嗤笑。
沈孟瑜當時恨不得從螢幕裏爬過去把對方嚇死,或者乾脆上門去逮捕他。
但妄想只是妄想,這兩樣他都做不到,於是他做了一件事。
他連絡那個電影公司,表明身份希望看一下那個有鬼的片段。
電影公司也許是衡量之後覺得有用,還真的將片子拷給他,他開心到想飛起來。
一是可以對這部電影先賭為快,二是如果真是花招,電影公司絕對不會願意十隊介入。
他跟姚綺月他們提起的時候,他們倆也還頗有興致的模樣。
於是他們現在就把投影機打開,把開會用的螢幕拉下來,把門跟燈關上,準備來看這部片。
姚綺月還特地爆了兩袋爆米花,抓了幾瓶可樂在桌上,袁芷其把報告推到旁邊去,把腳跨到桌上去,拿抱枕墊著背,找了個最舒勢的姿勢準備看電影。
沈孟瑜最認真,很連筆記都準備好了,於是三個人開開心心的坐好,連小貴也吵著要看,讓袁芷其抱在腿上,電影就開始放映了。
電影確實很不錯,有趣又帶著恐怖,感人又充滿了驚懼。
三個人聚精會神的看著,連爆米花都忘了咬,小貴半掩著臉只露出眼睛偷看,就在最緊張的時刻,積冤了千年的女鬼加上被愛人背叛的少女,聯合起來就要報復的時候──
碰地一聲巨響,把三個人嚇得尖叫起來,小貴尖叫著躲進桌子底下。
「嗚哇──」
「呀──」
「媽喂!」
沈孟瑜從椅子上摔下來,姚綺月緊抱著抱枕跳到一邊去,袁芷其坐沒坐相的整張椅子都給掀了。
姚綺月撫著胸口驚魂未定的望聲音來處望去,看見抱著手臂的白聿跟一臉無奈的蘇雨。
一時之間不知道是鬼比較可怕,還是他們老大比較可怕。
「解釋一下?」白聿微笑著,用手中的文件夾敲了敲鐵櫃。
蘇雨好笑的走過來看了下,「你們叫那麼大聲是被恐怖片嚇到?」
三個人都差愧的低下頭,小貴衝出來抱住蘇雨的腿,「哥哥!鬼鬼好可怕!」
蘇雨滿頭黑線的把小貴拎起來,「你就是鬼,你到底在怕什麼。」
小貴雙眼含著淚,嘟著嘴小小聲的抗議著,「小貴比較可愛……」
蘇雨拿他沒輒,把他放下來摸摸他的頭,瞪向他們三個,「你們丟不丟人,身為天師看鬼片還被嚇成這樣,說出去不笑掉人家大牙。」
三個小鬼正想說什麼的時候,白聿朝蘇雨瞪了過去,蘇雨連忙也閉了嘴。
白聿轉向他們三個,「誰說可以在上班時間放電影的?」
三個小鬼馬上又低下頭,沈孟瑜決定勇敢的承擔責任,「是我放的……那部片有鬼。」
白聿挑起眉來,在確認沈孟瑜是在辨解還是在開玩笑,姚綺月連忙開口,「不是啦,是影片裏似乎真的拍到鬼了,所以電影公司就拿了片子想讓我們確認一下,如果是宣傳花招他們肯定不敢這麼做的,所以應該是有點什麼,所我們就想說看看一下。」
袁芷其也跟著幫腔,「是啊,螢幕大一點看得比較好找嘛,關燈才顯得投影清楚。」
白聿的目光掃向桌上的爆米花,姚綺月乾笑著,「下、下午的點心。」
蘇雨最後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伸手拍拍白聿,「好了好了,算了,看個電影而已,有什麼好唸的。」
白聿無奈的瞪著他,蘇雨裝作沒看見的對著他們三個,「下次別這麼做,罰你們三個明天打掃除,把天花板跟窗戶都擦乾淨。」
「雨哥──」
「不要啊──」
姚綺月跟袁芷其哀叫了起來,沈孟瑜比較認份,不敢抱怨。
「不要啊?那好。」蘇雨乾脆的回頭對著白聿,「請繼續。」
「我最愛乾淨了!」姚綺月馬上舉起手,「我萬分的愛擦玻璃。」
「是是是,擦天花板最有趣了,灰塵會一直掉下來。」袁芷其連忙跟著胡言亂語。
結果三個小鬼一起爆笑起來,蘇雨也忍不住大笑,他有時候實在很拿這幾個天兵沒辦法,白聿也只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們,也放棄去唸他們了。
「好了,收一收,像什麼樣子,等下副局長下來怎辦。」白聿搖搖頭的碎唸著。
三個小鬼連忙收拾著,蘇雨走到辦公桌上,抓起他要的文件就朝外走,「我們回去了,明天窗戶跟天花板還是要擦。」
「喔……」姚綺月哀傷的想明天只能穿黑色的了。
「喔。」袁芷其想明天不曉得能不能叫大貴擦看看。
「嗯。」沈孟瑜想著等下記得把光碟片收好,明天可以……
「咦?!我的光碟呢──!」
「這部片聽說不錯,晚上叫愉寧他們過來看好了。」蘇雨手上拿著剛剛順來的光碟片笑著。
「……我順路買點啤酒。」白聿一臉無奈,但也沒反對,心想那三個小鬼一定猛跳腳。
他們兩個人走向回家的路,而第十小隊,又過了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