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2-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袁芷其坐在一間小餐廳裡,望著對街的大門。
也幸好這裡有間餐廳讓他待著,似乎這個住宅區的特色就是有不少小餐廳跟咖啡店。
已經連續一個星期,他每天都點了杯咖啡坐在這裡朝窗外看,要不是他除了點餐以外一句話都沒吭,店裡打工的女孩都快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對她有興趣才來的,不時的多望他幾眼。
鏘地一聲,輕脆的杯盤撞擊聲響了起來,他抬頭一看,才在想那個打工的女孩,她就端了盤餅乾過來。
「招待的。」
「……謝謝。」袁芷其只輕聲道謝,又把頭轉往窗外。
「對街有什麼好看的,你每天都來?」那女孩好奇的也朝外看。
袁芷其皺了皺眉,抬頭望向她,她帶著一臉笑容,乾脆的坐在他對面,「你要不是對我有興趣,我就得考慮報警了,每天盯著人家的房子不好。」
袁芷其翻了翻白眼,索性掏出了他的證件,「警察。」
那女孩有點驚訝的眨眨眼,伸手拿過他的證件,「還真是警察呀……十隊……偵察小隊有十隊嗎?我怎麼記得才九隊,這不是假的吧?」
袁芷其沒好氣的把他的證件搶回來,「上網查一下。」
「說的也是。」那女孩還真的就跑回櫃檯去上網,袁芷其也沒理她。
過一會兒她又跑回來坐在他面前,「真的有耶,好神奇,那對面怎麼了?那對夫婦看起來很普通,聽說挺可憐的。」
「妳聽說過什麼?」袁芷其回頭望著她。
那女孩自己抓了片餅乾起來咬,「聽說他們本來有兩個孩子,但是意外一起死掉了,之後那個太太幾乎不出門,先生也早出晚歸的,從來沒見他笑過。」
袁芷其不予置評的又望向對門,「妳店開到十一點,有沒有聽過那戶人家發出奇怪的聲音,還是有什麼怪事發生?」
那女孩搖搖頭,「那家的太太好像有病,成天都疑神疑鬼的,要說奇怪,除了她覺得什麼都怪以外,沒什麼特別的。」
「是嗎……」袁芷其皺起眉,還想再問些什麼的時候,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響了,看了下顯示的相片是姚綺月,就接了起來。「怎麼了?」
袁芷其應了兩、三聲就掛了電話,那女孩好奇的望著他,「女朋友啊?好漂亮呢。」
「同事。」袁芷其撇撇嘴角,掏出錢包付錢,順手抓了點單的筆在杯墊上寫了他的號碼,「這給妳,如果對門有什麼奇怪的事就打給我。」
「好啊。」那女孩看起來還挺開心,抬頭朝他笑,「我叫高月玲。」
「嗯。」袁芷其也只應了聲,轉身就離開了,他滿腦子想的都是小富為什麼沒在這裡出現,以致於他沒注意到那女孩其實是在搭訕他。
而袁芷其心裡只是想著,小富沒有地方可以去,他離開自己是為了他未解的仇恨,他的仇人只有他的父母,他理應會回來報仇。
那為什麼沒有?是因為小富感覺到自己在附近?
袁芷其只是緊鎖著眉頭,帶著滿心的鬱悶搭車回到警局。
走進辦公室裡,只看見姚綺月跟沈孟瑜,還有一個哭腫眼睛的女孩。
他左右望了望,「聿哥跟雨哥呢?」
姚綺月無奈的回答:「不曉得啊,我們出門的時候,他們兩個都宿醉到快死的樣子,回來就不見人了。」
「蹺班回去睡了吧。」袁芷其走過來坐下,把腳抬上桌,伸了個懶腰,「我都想回去睡了。」
姚綺月瞪了他一眼,「聿哥才不會做這種事,應該是出去辦事了。」
袁芷其只聳聳肩,望了那女孩一眼,「什麼狀況?」
「這是我學妹慕敏華。」沈孟瑜連忙給他介紹,「她班上同學有點狀況。」
「喔?」袁芷其把腳放下來,手肘撐在大腿上,「說看看。」
姚綺月坐在慕敏華身邊,又塞了張衛生紙給她,「別哭了,把事情說出來,我們才能幫妳。」
慕敏華吸了吸鼻子,抬頭望著沈孟瑜,見他還是對著自己笑,才輕聲開口。
「雅梅……她叫宋雅梅,我從幼稚園就知道她了,起初不同班,但小學分班的時候同班過,國中也有一年同班,高中我不念明青,到現在又同班了。」
慕敏華擦擦眼淚,「她有點孤癖,從以前在班上人緣就不太好,不是大家不喜歡她,是她從來不跟大家往來,不管是校外教學還是假日出去看電影逛街,她總是說她不要浪費時間去做這些無聊事,久而久之就再也沒人約她了,一直到現在她都沒變過,剛開始也有不是直升的學生不認識她就約她去玩,她雖然不會再說難聽話,但還是用一臉誰要去做這種無聊事的臉來應對,馬上班上就沒人理她了。」
慕敏華的手緊絞著手上濕透的衛生紙,「我想過要告訴她別這樣,會沒有人緣的,可是她已經沒有人緣了,也不見得會聽我說,後來我也沒怎麼理她,我想相安無事就好了,她成績那麼好,遲早會走她媽媽給她安排的路,確實不需要浪費時間跟同學往來,她想要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姚綺月聽著,輕輕問了句,「班上有人欺負她嗎?」
慕敏華低著頭,半晌才點點頭,「那是常有的事了,班上女生比男生多兩倍,小圈圈又多,有幾群女生常常輪著欺負她,像小學生一樣,偷她的包包塞在垃圾桶裡,拿水潑她,扔掉她的午餐,把她的筆記撕掉什麼的……她看起來也不在意,總是一臉你們很幼稚的臉,有次還真的說了,結果只是被欺負得更慘。」
「妳們呢?」沈孟瑜問她。
「我們沒有,我們從來就沒欺負過她。」慕敏華用力的搖頭,「說實話我們也覺得那種行為很無聊,都大一了還跟國中生一樣欺負人很好笑,可是……可是那天我們在聊維意最近喜歡的明星,維意本來說得很開心的,結果雅梅不曉得怎麼搞的,經過我們的時候笑了,說了維意幼稚,維意當場就跟她吵起來了。」
慕敏華有些懊惱自己當時為什麼不阻止她們,「後來維意一直氣到下午,下課後她叫晴芬……就被搶的那個同學,去跟雅梅說我們晚上要去遊樂園,問她要不要一起去。」
「遊樂園?」姚綺月問著。
慕敏華看起來更緊張,「……就那個……發生意外,摩天輪倒下來那個遊樂園……」
沈孟瑜沉下了臉,「妳們去那裡幹什麼?不是封鎖起來了?」
慕敏華只是低著頭,「那裡很漂亮,我們只想去拍拍照而已……」
姚綺月也聽過那個遊樂園,開幕之前大肆廣告了好一陣子的,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當主題,整個設計跟裝飾都夢幻得像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因此一開幕就大爆滿,但是就在開幕第三天,裝在大樓頂上的摩天輪支架斷了,整個巨大的摩天輪就倒了下來,從大樓頂層整個滾落到一樓,把一樓的地砸出個大洞,當場死傷慘重。
現在已經封鎖起來,光是為了賠償問題那間公司就快倒閉了,因此也沒有去整修場地,就這麼封鎖了半年。
之後那裡就傳出許多恐怖的流言,那間公司請了協會去做了場法事才平靜下來。
「結果呢?」姚綺月催她說下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答應要去,維意故意把約定的時間約早了兩小時,約她在車站不同出口見,我們以為她等煩了就會走,結果我們集合好要出發的時候,才發現她真的還在等。」慕敏華說著,眼眶又紅了起來。「我覺得這樣丟著她不好,就去問她要不要回家去算了,她應該想回去念書,但她說想一起去……我們只好讓她跟著,進了樂園之後,我們就玩自己的,也沒有人理她,我以為她應該一會兒無聊就會回去了……」
只要再想起那天的事,慕敏華就沒辦法原諒自己,她抹著眼淚繼續說:「晴芬的爸爸是那裡整修工程的工頭,所以有後門的鑰匙,除了摩天輪那裡以外,其他地方都好好的,我們以為只要不靠近那裡就好,一直在拍照玩得很開心,也沒有人想起雅梅的事,一直到我們聽到聲音……。」
慕敏華深吸了幾口氣,語氣哽咽,「那是好大一聲不曉得撞到什麼的聲音,還有雅梅的尖叫,我們嚇壞了,趕快跑過去看,只看見雅梅躺在下面……動也不動的,胸口都是血……我們……我們不曉得該怎麼辦,我拿手機想報警,維意不讓我用手機,拉著我們去門口的公共電話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然後我們就丟下雅梅了。」
慕敏華哭了起來,「我不是故意要丟下她的……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維意說不能報警,這本來是意外,要是報了警我們就有責任,只要我們回家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就好了。」
聽慕敏華說的話,沈孟瑜也不曉得該說什麼,只伸手拍拍她的肩。
袁芷其突然站了起來,示意沈孟瑜過來,沈孟瑜朝姚綺月望了眼,讓她安慰慕敏華,就乖乖的跟著袁芷其走到遠些的門邊。
「那你女人?」袁芷其抱著手臂問。
「不、不是,就說是學妹了。」沈孟瑜愣了一下,滿臉通紅的回答。
「你喜歡她?」袁芷其挑起眉來問。
「……這跟案子有什麼關係?」沈孟瑜撇撇嘴角望著他。
「當然有關係。」袁芷其翻了翻白眼,「你要喜歡她,那這就是件案子,你要不喜歡她,我才懶得管這種事,事情是她們自己惹出來的,是意外沒錯,但她們要不存著欺負人的心把那同學帶去,還沒告訴她那裡危險,她又怎麼會掉下去,更不用說還逃走了,就算沒法律責任,將來這筆是算在她們功德上的。」
沈孟瑜的情緒有點低落,因為袁芷其說的是對的,他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慕敏……我學妹有點懦弱,總是隨波逐流的,跟著個性強勢的朋友一起都是朋友說好就好,朋友決定就好,但她個性很好,很溫柔,很細心,膽子又小,絕對不是什麼壞人,應該說她也做不了壞人。」
沈孟瑜望著袁芷其,很認真的說著:「我也是這樣的個性,我總是順著別人想要的做,我認識她的時候沒勇氣說喜歡她,她想找人訴苦我就聽她說,她的煩惱解決了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跟我見面也沒敢告訴我,我就跟她說我沒空再見她,如果今天是我遇到她那種狀況,我也會順著朋友的話去做的。」
袁芷其直視著他,「你才不會,我跟綺月都算是個性比較強的人,或許大多數時候你都順著我們的話做,但是真遇到那種事,就算我們叫你走,你還是會堅持爬下去看看她是不是活著,你就是這種人,你要不是,聿哥不會讓你進十隊。」
沈孟瑜怔了怔的沉默了下來,好一陣子才又低聲開口:「小其,我喜歡她。」
袁芷其翻了翻白眼,「怎麼會喜歡那種小白兔型的,是每天母老虎看多了是吧?」
沈孟瑜笑了起來,「你小心給綺月聽見。」
「又不怕她聽。」袁芷其碎碎念著,到底也沒敢太大聲,想了想才開口:「既然如此,就去那個遊樂園看看吧。」
「謝謝。」沈孟瑜鬆了口氣,袁芷其雖然是他們三個裡年紀最小的,但是他是從小就進這個世界,也很早就獨立生活的孩子,因此比他這個宅男還有姚綺月這個千金小姐還來得能幹,能力也更強。
袁芷其聳聳肩,「小事,去寫在簽到簿上吧,晚些聿哥要回來找不到我們才曉得我們在哪兒。」
「嗯,我來寫。」沈孟瑜開開心心的跑過去在簽到簿上留言。
姚綺月安慰著慕敏華,雖然沒聽見他們倆在說什麼,但大致上也能猜到。
她拍拍慕敏華的肩,「別哭了,事情已經發生了,哭是最沒辦法解決問題的,妳要真想贖罪,就振作起來。」
慕敏華點點頭抹乾了眼淚,抬起一張紅通通的臉,「那現在……怎麼辦?」
姚綺月說著。「我們得去那個遊樂場看看。」
慕敏華僵了一下,她很怕再回到那裡,她作夢都夢見那天自己看到的景象,她只要一想起就渾身冰涼。
但一隻溫熱的手按在她肩上,她抬起頭來看見沈孟瑜溫柔的笑臉,「別怕,我們三個一起,不會有事的。」
慕敏華看著那張笑臉,莫名的覺得安心了起來,從以前就是這樣,她再怎麼恐懼、困擾,只要見了沈孟瑜的臉就能感到安心。
她當年一直沒有勇氣分手,更沒有勇氣告訴沈孟瑜自己喜歡他,就這麼錯過了機會。
她以為自己已經錯過這個人了,而直到現在,她才發現這張溫柔的臉仍然能帶給她安心和平靜。
我到底要如何才能在兩點前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尾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楔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Onshape 特徵工具列Onshape 特徵工具列功能工具欄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1-01
個人占星特徵-反海王星人 反海王星人: 太陽與海王星對分相,如果說日海合是天生的演員,那日海衝就是不想演戲卻被逼著上台的演員。此時海王星在太陽的對面,一起包夾地球,某些時刻會讓你覺得有如海王星人一般,因為海面反射了太陽光,讓你產生有兩個太陽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2-02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反木星人月亮反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對分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衝突,這是一個比反木星人更過度的相位,因為太陽還有理智能量對抗木星,月亮則會順著情緒走。為了對抗木星,月亮會被刺激出更像木星的反應,亢奮而情緒化,表現出過度的仁慈,付出時缺乏判斷力,經常超出自己的能力。
avatar
Bob Chen
2022-11-05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木星人月亮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合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融合,這是情感強烈膨脹的相位,很容易把自己的家庭擴大,關心眾生的福祉,帶來四海一家的同情心與慷慨,永遠相信正面的希望,也的確會獲得好運庇佑。
avatar
Bob Chen
2022-11-03
個人占星特徵-反木星人反木星人:太陽與木星對分相,表示自我意識與群體理念上的對立,所有對分相都帶來某種傷害性,日木對分可能是傷害最奇怪的一組,也就是「你的敵人、你缺乏的東西,就是你的貴人與福份」。與其他外行星不同,木星算是唯一的「吉星」,木星人如果說是好運纏身,那反木星人就是與好運為敵。與好運為敵的後果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