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之後說再見(紀兩年前父親出殯前夕)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亮之後,是你出發的日子。
本來我想寫出遠門,但不對,這次出門,你直直前行就不會回來了,所以寫,
出發。
今天(或昨天,只是我還沒睡)的大地遊戲在緊湊的節奏裡,竟然一一闖關成功。真的是天主保祐,神佛相護,我想,你一定也一路都在我們身邊幫我們加油。那些跑各單位的過程真是太驚險,搶攻、助攻、滑壘、罰球得分,老媽一邊驚嘆我大膽又縝密的辦事能力,一邊連呼這樣真的太冒險,下次絕不可這樣。
我想也不會再有同樣狀況的"下次"了,畢竟爸爸只有一個。
今天去教堂檢視了明天儀式的場地佈置,媽媽讚嘆:「好多花!」
真的,好多花,雅緻的花朵把你明天的伸展台簇擁成全場矚目的焦點,等著你上場做最後一場演出,弟弟昨天趕你的PPT趕到破曉,成品我們都先試片看了,明天一定能在眾人的愛裡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的獎項。
剛剛,累壞的媽媽在客廳好幾回不同姿勢都坐著睡著的狀態下,被我們趕回房間上床休息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媽遲遲不肯去睡,也許就像我現在一樣,深怕一睡著,「明天」就真的在睡醒睜眼之後正式到來,還沒有睡的時候都還算「今天」,對不對,那個屬於離別的明天就不會來了。
我不知道睜眼後即將到來的明天的今天會怎樣,辦理諸多要事的密度太高,這幾天我們都撐著沒有在彼此面前痛哭崩潰,明天會怎樣我真的沒把握,總之,陪著我們,好嗎?
之前一個密友要結婚,我們聊著婚前諸多的繁文襦節,我聽了之後形容,每經過一個儀式,就是多拿一條繩索往自己身上套,直到自己被所有的關係稱謂與生命綁定為止。而今天在跑一個個單位,辦一張張文件時,我總覺得我們每簽一個字,每蓋一個章,就是把你從人間把束縛解開一道。
簽完最後一個字時,知道你完全自由了,但,我心裡的一個角落好像也跟著掏空了,飄飄蕩蕩地踩不踏實。原來諸多修行就是為了在此刻能要自己速速放手,原來勸人節哀放下與自己在同樣情況下拿在手裡捨不得放,中間落差有這麼這麼大。沒有經過過,不能明白。
不能再寫了,無論如何要休息了。明天這個今天很重要,不能出錯,我是劇場人,劇場一旦開始演出是不喊卡的。明天我們一同演出,然後看你好好的,漂亮的,鞠躬謝幕。
我們都在。
加油。
我們愛你。
爸爸。
糸秘
糸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