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的人,要好好過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從小,老媽常說:

如果我死後,要記得要好好過日子。


呸呸呸


長大後,深思咀嚼,

我想那背後在說的是「留下來的人,要好好過日子。」


我跟道別的關係,是從母親身上傳承而來的。


-


7/31準備離開照顧我好一陣子的單位,

我婉拒哭哭啼啼的方式,因為若再見面,

我會尷尬,而且心軟。


所以帶著一種嘗試,膽大包天的向主管提議,

來辦場道別的團體,好嗎?


主管快速應允,驚喜。


-


思考團體建構的方式,

決心用拿手的empower,

開啟熱情及渴望,探尋真名

我想的是,

大家可以是創作者,也同時可以是賦能的好手。


-


團體建構

第一步用有趣的成人版大家來找碴,

從身體的角度切入,

啟動交感與腹側迷走神經,

讓身體熱度的上來,用身體的直覺,

來尋找熱情與渴望。


第二步趁著身體的熱度,拿出熱情渴望卡,

思考自己與熱情渴望的關係,真誠而選擇,

再透過小紅花卡,投射感受,

我想的是,可以讓意識與潛意識同時都被照顧到。


第三步透過敘說的建構,

無論是非對錯,只說自己想說的話。

所以,我們彼此敘說,彼此承接,

讓力量相互流通,成就賦能。


-


在團體結束前,看到夥伴的眼睛一雙雙亮起來,

那味道,真的很對味。


本想乾脆結束團體,

主管脫稿演出,即使超時

仍邀請共事的夥伴來向我說說話。


那是真的很害羞。


也所幸有這段脫稿,成為我道別前最好的禮物,

謝謝夥伴的祝福,讓我知道我走在傳承好事物的路上,

謝謝夥伴的祝福,讓我知道近30歲這年,

更趨溫柔;更趨精實;更趨真誠。

20歲初頭時,我還在這光譜的另一邊,潛心學習呢。


-


我想,

隨著凱米颱風剛離去,

有些東西,帶走了,例如我家的窗板。

同時,有些新東西也帶了進來。


7/31

珍貴之至,悉心收納。


PS:最後要謝謝阿廷,有阿廷,大概才有今天的團體。而且照片,真好厲害。

【稻草是黃金】 稻草在台灣,是10元一碗的白飯 在極地之處,是生存下去的命脈。 環境不同,意義不同, 黃金可以是稻草, 稻草可以是黃金。 我是阿白社工師, 熱情渴望是我擅長的路徑, 而這趟路途,尋找真名。 真心喜愛後現代, 真心歡迎你的來到。 此致 曾紳愿(阿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