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入住亞馬遜河雨林裡的"那張床"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南美》系列,當年晶晶獨自走上中南美洲學習西文、開啟自助旅行,藉由觀察與自身經歷,讓你們認識較為陌生的「拉丁國家」其不同面向有趣的樣貌。
本系列,將會不定時長篇”或”短篇”方式分享有趣的見聞及特殊的經歷。
進來,就別急著想出去...
當時旅行一段時間後,便準備離開哥倫比亞前往下一個國家-秘魯,就在 孤獨星球(LonelyPlanet)旅遊指南裡(備註一),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小鎮 Leticia(備註二) ,他正位於三個國家的交界,分別為哥倫比亞、秘魯、巴西,可說是一個跨國界的小鎮,站在一條街就等於同時立足於三個國家之上,覺得十分有趣!
加上,Leticia 又是哥倫比亞要進入亞馬遜叢林的入口城市,便決定前往南美洲最神秘的亞馬遜叢林探險啦!
一如往常,上沙發衝浪網站,開始找了一個最鄰近的小鎮,希望找到當地人願意接待我們,有地方可以落腳。很幸運地,找到了一位當地人(稱為Host)。
我便寫信告訴他,我們共有一位荷蘭朋友以及一男一女的台灣人,希望可以借宿他們家,但是他回信跟我們說,他房間大小有限,只能接待兩位,經過協調後,最後他選擇接受我跟荷蘭朋友Martijn,而我們那位台灣友人Will則在一旁吐苦水說到他被排華了:(
經過長途跋涉,抵達當地後,已經入夜了,Host跟他們朋友就騎著車來載我們。
或許是因為這裡是偏僻的小鎮,所以連個路燈都沒有,當時與 Host見面,就像見網友那般,憑著照片來確認彼此。
當時候,周遭一片黑,我們就坐上他們(陌生人)的摩托車,朝著另一條昏暗沒有燈光的道路行駛而去,在各自上車前,我跟荷蘭朋友Martijn還互相「確認過眼神」(我們應該不會被載去荒郊野外丟包吧?)老實說,當下那股恐懼湧上,不曉得他們會把我們載到哪裡去啊~(慌)
好險,上車地點離Host家並不遠,不一會兒,便抵達一間屋子。
外觀非常的簡陋,就是一道木門,Host熱情招呼我們入門後,映入眼簾,可見房子內部結構非常的簡單,四周都是水泥地,就像可毛胚屋,看不見所謂的傢俱或沙發...眼前只有一張吊床以及一張木頭椅子。
站在我們眼前的Host,接著說:
「你們今晚就睡這吧!(手指吊床)」 手邊同時拿出另一個吊床準備要吊起來...
我與Martijn 再次互看並確認過眼神(他說這話...是認真的嗎?)
Martijn趕緊再次確認:「所以這是要給我們睡的?(手指吊床)」
Host:「對喲!你們快整理一下吧!時間也不早了~我明天要早點出門!要趕緊準備要睡覺囉~」
聽到這番回應,我跟Martijn三次互看一眼,面帶尷尬,心想...
(OMG!睡吊床怎麼睡得著啦~~~~~)
但是,來到這裡了,走也走不了,也只能認命接受...
我們輪流盥洗後,便開始測試我們的吊床
一躺上去,因為地心引力,吊床中間往下墜,上身與下身就會慢慢地對折在一起了,並且呈現勝利V的形狀....我們一試再試,東躺躺西喬喬,彼此不斷發出窸窸窣窣聲大概過了快一小時,我實在忍無可忍~
從吊床爬出來,帶怒氣的小聲說:
「齁~我實在受不了啦!這怎麼睡啦~怎麼都沒在信上說是要我們睡吊床啦!」
( Damned!! How could I sleep on the hammock, it’s impossible! Why he didn’t tell me about it on e-mail!!!)
最後,我選擇打地鋪,便請Martijn 協助幫我把吊床取下並鋪在地上,然後我再拿一些衣服跟圍巾墊著來加厚,因為地板也是挺硬的。就這樣,因為舟車勞頓一天,已經沒有太多的體力,才慢慢勉強入眠,終於撐到了隔天早上。果其不然,起床後全身痠痛,真是一個很難忘又慘痛的經驗!
說到吊床經驗,也讓我想到,之前獨自在哥倫比亞的某一個小鎮裡旅行,找到了一家Hostel,進去查看環境後,發現二樓有一排露天的吊床可以睡,當時候也覺得挺浪漫又很便宜,因此選擇入宿一晚。
一睡下去,才發現,吊床根本不是床啊~加上夏天入夜後還是很熱並且蚊子室友在旁嗡嗡叫,這一覺,睡得可說辛苦又漫長。
人生的每一個事件,都是讓你大開眼界,都在突破你的極限,改變你的世界!
如果你覺得人生有點無趣,那一定是還沒挑戰極限,勇敢做些嘗試吧!嘗試後才會擁有獨一無二的人生體驗!
《備註》
一、孤獨星球(LonelyPlanet)旅遊指南:第一個針對背包客撰寫的旅遊系列叢書,受到背包客及其他低開銷旅遊者廣大的迴響。
二、哥倫比亞小鎮 Leticia: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這位旅人寫的旅記,他所走的行程與內容有部分與晶晶經歷的路線有許多有趣寫相似之處;為什麼不放我自己的旅記呢?因爲當年的旅記在智利時候,所有一切在一夕之間被偷光了>”<
三、最後還是要感謝這位熱情的當地朋友,因為民俗風情的不同,也帶給我更深刻的體驗,至今都還忘不了呢!
〈本章南美經歷,來與世人分享作為警惕,每個國家都有其獨特的文化風情,
遇到壞事是提醒我們要更加小心謹慎,並非否定該國家善良美好的一面,
即便自身經歷多次慘事,但仍鼓勵各位大膽出走,小心行事。
讓我做你們的前車之鑑,不只教你安全 還教你避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