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伴侶和解|「對家負責、給你物質的安穩」是男人的愛人方式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以為為他人付出就是美德
也時常默默看見他人需要又默默補上協助
但這樣的狀態
顯化的生命課題往往跟自我尊重有關
當你學好了愛的邊界
你能開心的付出、尊重自己的付出
而不是把自己永遠都定位在必須給出的角色上


男人內心中對家的奉獻,是物質安穩的提供


在上週的個案中
遇到了一位男性
他事業有成
年紀輕輕已經有退休的打算
一開始他開心的講著自己各種生意的點子
說實話這部分他的能量真的很豐盛
在物質世界能無往而不利
但something is wrong
他的心輪非常的酸
在中間我必須先暫停去咳出他散出的能量
當我一回到位子問他
「你怎麼會讓自己這麼傷心?」
「你的心整個都是酸的。」
「付出太多了喔,失衡了,也需要照顧自己的需求」
他愣了一愣,開始講出關於自己的另一部分狀態
原來,他在自己的婚姻關係中已經卡住多年
室友般的彼此存在,對於他來說是個硬生生的苦痛
但對於在關係中「善於用金錢付出」的他
能夠且習慣的,是扛起一個家的責任
確保衣食無缺、確保物質豐盛
這是他愛人的樣子
或說,這也是他唯一會愛自己的方式


金錢,是他愛人的方式,也是他愛自己的方式

因此,
他的心是痛苦的,但他會的只有用物質來照顧需求
然而心的需求、內在情感的需求
他不知道要如何照顧、沒能力、也沒經驗
相信對於他的另一半
同樣有著各自的理解與對這個關係的抱怨和無奈
為什麼,在這段關係中,所能夠交流的只有物質的安穩?
除了給錢、住豪宅,我們的關係還有什麼出口?
然而,當我們無法拆解彼此的意識時
關係就會變成越來越疏離、一扇一扇的門被關上
然後自然的,往外找尋出路
找尋另一個願意陪伴自己、或願意接受自己這種愛的出口
就會應運而生

找尋另一個伴,是否就是關係的出口?

他有另一位伴
這位伴和他有一個本質很像
就是會為了他人而努力撐著
我試著點他,你是否從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某個部分
他很聰明,一點就通
這些投射,讓我們看見彼此身上相像之處
於是我們被吸引、去愛、去保護、去疼惜
往往那是我們內在脆弱不可碰之處
希望被懂得自己在愛中的模樣
樂於付出的付出者,是可以開心享受愛的
但你必須看見自己投射的樣子,並願意在對的邊界下停止付出
我提醒他
當你想出手五次,請減成兩次
對的頻率次數,能讓你學習愛的邊界

看見投射與釋放情緒只是個開始

一次的個案
能倒出很多情緒也能看到自己投射的樣子
但畢竟一次個案就是一次個案
要真實的挖出這些投射下方的恐懼
還需要更多一些的力量
希望有一天,他能自己來到自我和解課中學習自癒
自己拿起愛回自己的力量,讓心跟關係都重新健康
----------------------------------------------------


願心柔軟,像奔流的小溪,對著夜晚吟唱它的旋律。願了解過多溫柔帶來的痛苦。願自己因領悟愛而受傷,並且心甘情願地淌血。願在黎明醒來時心情飛揚,感謝又有一天可以去愛;在中午歇息時,冥想愛的狂喜;在傍晚回家時,滿懷感激之情;然後在心裡為所愛的人禱告,並唱著讚美歌,安然入睡。

by Gibran, oh love
和解療癒hsin老師|
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