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浪漫 大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門赴約時,我們總是光鮮亮麗,但與家人相處時,卻因為親密無間,而忽略了任何關係都需要好好經營。
從小,母親就帶給我許多意外的快樂,也許因為如此,我也學會了營造浪漫、創造驚喜;比如我會在母親的床頭放一張卡片,指引她去廚房尋寶,廚房裡放著一束漂亮的花,還有下一關的指令,通往冰箱、餐桌……,最後由一隻泰迪熊捧著禮物登場;母親笑得合不攏嘴,不只是被重視的喜悅,更因為這一天她被當成可愛的女性,溫柔對待。
其實,有時跳脫自己在倫理中的角色,把家人當作朋友、甚或情人看待,多一點熱情和巧思,就會有很棒的效果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活在當下 輕鬆自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蘭馨情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莉塔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布子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現美麗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浪漫喜劇《海岸村恰恰恰》:徜徉在一望無際的海邊,迎接怦然心動的愛情!我真是太喜歡《海岸村恰恰恰》的一切了,不論是男女主角的顏值或演技、漁村在地的自然美景、市井小民之間的精彩故事...,族繁不及備載,最重要的是這部劇非常舒壓,常常由於劇情而忍不住揚起嘴角,獲得了一整天的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9-16
韓劇好推|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被翻譯耽誤的輕快浪漫喜劇-愛在大都會(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女主角李恩梧(金智媛 飾)因緣際會來到海邊民宿打工,她決定拋開過往那些從前膽小和懦弱的個性,用她嚮往的人格特質,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尹善雅」。就在遇到了來民宿度假的客人-朴宰元(池昌旭 飾),在海邊輕鬆而愜意的氛圍催情下,由兩人迅速陷入熱戀,戀愛的各種甜蜜、浪漫、瘋狂的舉動為整部戲劇揭幕。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7-27
島原-大正浪漫咖啡廳昭和時期是祖母經營的旅館,之後廢業20多年,直到留美歸國的店主整理倉庫裡的古董、繪畫及物件時,逐漸理解這棟宅邸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17
閱讀筆記|《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浪漫愛情喜劇是如何練成的?到底這些年來好萊塢這些討論不墜的浪漫愛情喜劇是如何練成的,《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會親自帶領讀者一窺這些俗套以及不落俗套,透過反應人們內心各種渴望的作品,更能看見社會變遷與主流價值觀不停變化的主要脈絡。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0-12-14
釀選書+|《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詳盡破解知易行難的浪漫喜劇在好萊塢電影業擔任劇本顧問與故事分析師、同時也是 UCLA 作家進修課程講師的比利・默尼特,二十年前寫了《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透過詳盡剖析,讓讀者抓住寫好浪漫喜劇劇本的關鍵所在,成為浪漫喜劇權威寫作指南。如今推出 20 周年增訂紀念版,將 21 世紀的許多變化加進書中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2-06
廢影評|女影紀錄——《浪漫喜劇麥擱騙》、《尋找安哲羅普洛斯》、《貝魯特狂想曲》初次參加女性影展,看的片不多,意外地都是些有趣而值得省思的作品。《浪漫喜劇麥擱騙》、《尋找安哲羅普洛斯》、《貝魯特狂想曲》這三部來自不同國家的女性導演,關於類型、關於導演、關於都市,他們用著殊異的角度切入我們所身處的世界,讓我看見更多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19-10-15
釀特務|女影2019|《浪漫喜劇麥擱騙》:我如何停止焦慮並大膽面對我熱愛浪漫喜劇的尷尬事實我當然知道《奇愛博士》是經典,《二見鍾情》完全不是,但《奇愛博士》我只看過三次,《二見鍾情》則起碼看過五十遍以上。這部在影史任何條件的排行上都不見蹤影的片,竟把我深深迷住了,縱使如《浪漫喜劇麥擱騙》的旁白評論提到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飾演的露西,行為根本病態,應該要送醫或報警的,但不影響我的熱愛。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