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美麗世界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回家的路上,與成千上萬人擦肩而過,心裡難免浮躁,但一彎進熟悉的花店,看到百合、桔梗、愛情花、小雛菊、滿天星……向我招手,我的心思就能沉澱下來,甚至綻放歡喜。
挑一把喜歡的花,接下來的路程就會變得輕快,就算在人擠人的捷運上,我也有一個自足的世界;倘若有幾天不方便過去,生活就頓失依賴,覺得屋子裡黯淡無光,而且失去安全感,所以還是要排除萬難去買花,一入芝蘭之室,我就彷彿充電成功,自覺捧花的女子,把平凡的容顏,變成世上最動人的身影。 
與我擦身而過的孩子,艷羨的說:「媽咪你看,她有花欸!」我心裡莫名的快樂,有點小小的驕傲,順手抽出一朵玫瑰,遞給可愛的小朋友,並告訴他:「現在,你也有自己的花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