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也最難過的地方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即將離開待了四年半的高雄,這熟悉的城市,收藏了我大學生涯,所有的美好與傷感。從求學到就業,無縫接軌的人生,似乎來得有點突然,倉促得讓我在放榜後的二十天中,還是來不及細細回憶與梳理,這些歲月中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是否因為日有所思,在昨日的夢境中,跑馬燈似的,讓一個在我生命中烙下深刻印記的人,重新浮現在腦海中。從我們初次相遇的場景,到共同經歷的酸甜,每一幕都是我想珍惜的曾經,卻也無能為力再要求更多。
突然明白,為什麼有句話說「有些事情美得讓人心碎」,正因為它曾經來過,又意外地溜走吧!即便多麼努力想把美好留在身邊,願意為了一個人等待、守候,甚至改變人生的順序,但現實總是注定要有人是傷心的。又或者可以說,命運開了一個玩笑,讓我們在一個尷尬的時機點相遇,常常在心裡自問:「如果我早十年出生,你晚十年出生,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
今晚,我靜靜地看著遠方,夜色在喧囂的都市中不失溫柔,把所有的情緒都釀成了琥珀般的回憶,那會是心中永恆剔透的美好吧!時間如常,日子如常,明天,就要離開了這個讓我最幸福,也最難過的地方。
    小郁兒的筆下生活
    小郁兒的筆下生活
    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中細碎而美好的瞬間, 喜歡說故事回憶日子裡喜悅或悲傷的曾經。 文字的魔力,便是將縮時記憶,鐫刻為永恆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