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裡都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書架上這些年讀過的書、樓梯間掛著的明信片、牆上註記孩子長高的日期,這個我和太太把孩子養大的地方,我和一群敘事朋友關係積累的地方,彷彿已全然離開我的日常。
為了帶工作坊,上週末回到了敘事咖啡屋,一進屋裡的十幾分鐘,過去和此刻重疊,也算是百感交集吧。一時之間感情累積成眼眶裡的淚水,十分想念。心裡突然很想跟太太說:我們再搬回來高雄好了。
當然這心情得忍住,不然每次聽到我說夢話時就會開始想如何陪我圓夢的太太一定會罵我太白目。親愛的太太,其實很多時候我說的夢話只是抒發心情而已啊!
也就是這樣,工作坊那兩天我常走到屋外看著房子。
...
帶工作坊、探望母親,和好友一家聚餐,回高雄五天後我帶著滿足的心情準備回台東,離開前在客廳裡向四面八方鞠躬。
到了新左營站,從月台望出去,想到台東,心裡自動盤算著今天可以下水的時間,突然有一種要旅行的心情,充滿期待。別人我不知道,但這些年我總是活在捨不得離開和充滿前行期待的矛盾裡。好像所謂的行走,是一步帶著過去一步朝向未來交錯出來的。
….
在大武附近看到幾天沒見的藍色海洋,心裡的花朵就開了,和觀光客一樣激動的拿手機錄影下來。回到都蘭土地上,一下車,臉上先感受到吹來的山風,我自然閉起眼睛,耳旁沙沙沙沙的樹葉聲,這一切瞬間又讓我眼眶濕紅。
我就是這樣啊,看見往事也哭,享受此刻也哭。後來我也才明白,其實去哪裡都好,只要能充滿感情的存在就好。
……
這段文字是今日在林間小道行走時寫的。很可惜的是,沒有辦法畫出來給你們看。我想如果你這一刻和我走在一起,會看到路旁有個年輕人,橫坐在立起來的野狼機車上,左腳撐著地,右腳在踏板上,怡然自得的拿著書,邊看邊笑出聲音。他不管旁人,好似正享受著最美麗的時光。這一幕讓我閉起眼睛深呼吸,再睜開眼睛時看著眼前樹林輕輕的搖動、心神微醺。不曉得他知不知道,由於他,這條山路變得更加好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8會員
    62內容數
    工作坊訊息公告/相關活動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浪的韻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mazon的退貨商品都到哪裡去了?從疫情還未開始前,網購就已經很盛行,在家動動手指,可以買到世界各地的商品,在不能出門的三年間,網購更是達到最高峰,幾乎任何東西都可以透過網路買到,如果用的不好,也能依法申請退換貨,那些被退貨的商品,最後都到哪裡去了呢?
    avatar
    patent
    2024-06-07
    我願作一頭鯨魚,帶著永不枯竭的噴泉,無論去到哪裡,都能帶著這個噴泉,為大家許願,期許大家都擁有愛與幸福。 愛是一股永不枯竭的泉源,寬廣無垠又深不可測。它匯聚著我們最純真的心願,在生命的洶湧波濤中托載著彼此,綻放出永不凋零的光芒。 就如同那遨遊蔚藍深淵的鯨魚,身後所拖曳的漂亮水柱;我們的愛情也是如此瀲灩動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是生命的一道靈泉。它彷彿將我們凝聚成一體,融合成宇宙間最美妙的化身。我們互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6
    【無雷書評】《撒哈拉歲月》-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三毛在閱讀的圈子裡,我默默拓展自己閱讀的份量和見識。讀了不少散文、小說、經典文學,但目前為止沒有看過如此清晰的散文,那就是《撒哈拉歲月》。生動的對話和清晰的記憶能力讓這本書的所有文章像是一本童話故事集一樣,讓人一翻再翻,一讀再讀,打破了經典文學的沈重。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2-02
    閱讀筆記 | 每一次職涯瓶頸都是轉機~ 思考博士班之後要去哪裡呢?最近除了準備畢業論文之外,也一邊在思考畢業之後該何去何從,就這樣回去原來的工作嗎?還是尋求其他可能呢? 抱著這個問題,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樣一本書《每一次職涯瓶頸都是轉機:資深生涯諮詢師帶你跳脫外在困局,清除自我苛責,重寫人生劇本》,書名很長,作者是一名生涯諮詢師,他將諮詢的個案分門別類整理成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9-16
    《湖上的鴨子都到哪裡去了》 《湖上的鴨子都到哪裡去了》  朱宥勳 / 大塊文化 (以下有雷) 其實這本書沒有湖也沒有鴨子,雖然是主角在看到地下室的游泳池後想到某本書中的這句話,但我找不到那本書的出處,所以也沒辦法得知這句話到底的引申的內涵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本關於教育現場幕後黑暗面背景的書。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3-09-10
    《機智醫生生活》S1EP3「出發吧,不管去哪裡都好。」+燦衡的小心臟韓劇(2020)。 政源雙手交疊,眉頭深鎖,隨即閉目將額頭靠向雙手,深深地嘆了口氣。沒多久他抬起頭,鼻子在手背上蹭了蹭,望著桌上攤著的一堆OK繃,他慎重地選擇了黃底的那個後與身後的護理師對望了一眼。XDDDDD 媽媽牽著搖晃的尚宇走進診間,才剛抱上問診椅,尚宇就忍不住癟嘴啜泣,政源輕鬆地以他身上穿的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12-27
    割禮之後那些殘片都去哪裡了注意:本篇語調過於輕鬆也許會讓人不舒服。敬請見諒。 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跟大家分享。不過會追蹤土耳其相關專頁的在座各位,應該也是會對割禮之後那些包皮殘片去哪裡了感到好奇(好啦也許並不會)。我本來是以為,既然是在醫院做的割禮,殘片應該就是依照醫院手續丟掉吧?但土耳其總是讓人驚喜連連。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2-04-24
    如果只是在逃避,去哪裡都是一樣今年有幾種八字組合的人,可能會出現想要換工作的念頭,甚至已經有換工作的事實,這個徵兆是從去年中秋開始出現,然後今年農曆年後越來越明顯。 如果是因為想逃避,那是否發現自己已經變成換工達人,但卻越換越失望,越換越走到死胡同呢?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2-03-22
    電器不能維修都到哪裡去了?回收工廠的秘辛...資源回收服務、廢五金回收、廢金屬回收(鋼、鐵、鋁、銅、等貴金屬)、廢電線回收、廢家電回收、廢IC ... 電冰箱、冷暖氣機、熱水器、電視機、洗衣機等家用電器回收。 場專業從事廢鐵容器、廢鋁容器、廢紙容器、廢塑膠容器、廢乾電池容器、廢輪胎容器、廢蓄電池容器、廢電子電器、廢資訊物品、廢照明光源類等…
    Thumbnail
    avatar
    林好力
    2022-02-25
    【一顆書丹】《湖面上的鴨子都到哪裡去了》劇本與角色,雜談生活裡的某些荒唐厭倦工作的那天起,是因為你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劇本與角色是什麼;某種意義上,是值得慶祝的,但卻開心不起來。 小說像是生活日常般的展演主角們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