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幸福有約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光如此明亮,我與老朋友約定了一個美好的下午,圍牆潔白的有些刺眼,她們兩個就站在圍牆下等待我,共撐著一把小傘遮陽,像是這秋日裡一朵繁盛的花,歲月其實改變了許多,卻還是我記憶裡的樣子,乾淨的不染一點塵埃,她們終於看見我,於是歡喜的笑嚷起來,滿眼流動著溫暖的回憶。
離別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了,我被動的脫下與她們一致的白衣黑裙,背負著那些其實不須背負的原罪,沉默的離開,我放棄了青春裡應該附屬的歡樂,攀爬的綠色藤蔓、雨後的畫眉啼叫,以及數學課上分心的小小快感,放逐到世界的最邊緣,纏繞著那些慘忍的謊言,獨自變成一個巨大的繭,我無法自由,誰也不能看望我,因為,我只是一枚繭子,悲傷,而且被禁錮。
她們一上來就給我大大的微笑和擁抱,離別後的歲月忽然都不重要,我們還是當日,不知憂愁的高中女孩,牽著手,一同去探索世界,似乎為了彌補我曾經的不告而別,我賣力的盡著地主之誼,介紹著最有名的在地名產,愉悅的笑聲後,朋友慎重的、溫柔的問我,這些年來,過得好不好?
我走過許多毀滅的荒谷,幾乎以為會和生死打到交道,傷痕累累的過往堆累起來,是一座巨大的冷山,但是山谷裡一直回盪著關懷的呼喊,我竟然看見,在險惡的狹縫中,生長出一棵,綠意昂然的、堅毅的樹苗,渺小的如此巨大,而我,只是跌倒了,在生命裡栽了一跤,有那麼多愛和溫暖為我墊著,我即使受傷了,也並不那麼疼痛,迎視著朋友擔憂的眼光,我告訴她們,我多麼努力過生活,再也不放棄生命的可能,一切都令我喜悅,腦子裡想著一個適當的措辭,我說,放心吧,我很幸福。
幸福是籠統的一個名詞,我經歷過太多的撕裂,但是,正因付出過努力去面對,以及包圍著我的愛,使幸福變成一個現在進行式,如水涓涓,流經華年的河,我終於不再被動的等待,而是可以勇敢的站起來,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歡樂年華,擁抱給了我力量,感激變成前進的油門,我心裡的那一座山,終於花開滿枝頭,成為春天的快樂山谷,足以接納悲傷和殘缺,給予別人幸福。
我將用這樣的哲學努力生活,並期待下次的相會,讓我們記憶著,叮嚀著,許下一個約定,在那個被喚作幸福的地方,再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培養悅讀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生剪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鎏金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綻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rmur】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幸福自在喜樂平安我不需要靠贏你來肯定自己的人生 我不需要靠貶低你來找回自己的價值 每當我腦袋又開始忙碌的說著你的壞話 假想著你可能的困境時 我知道,我知道 是我內在那個感覺受傷的小孩 想要被秀秀與抱抱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14個真實人生給我們的啟示-成功不必然幸福,有愛定義了人生1964年導演艾普特找了14位不同階層的孩子,希望紀錄「階級」在孩子身上產生的影響。他認為"給我小孩7歲前的樣子,我就能知道他一輩子的模樣",他每七年都將這些孩子聚集起來做訪問,而這些人是否有驗證導演的假設「七歲看一生」呢?
Thumbnail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6
如果有說謊能帶來幸福的職業,那麼一定就是偶像了——《我推的孩子》越是明亮的光芒,就越能與背後的黑暗相互映襯,偶像作為這種閃閃發光的存在也是一樣的,雖然人們將其稱為星星,但本質上是把她們當成是非人之物來崇拜喜歡與追逐,保持「永恆且不滅」的表象,正是這些偶像們的看家本領,但要以人類的肉身所迄及這種幻象,即使只是片刻,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14
《讓男人追著妳跑》讀書心得:幸福由妳決定,成為有魅力的發光體【《讓男人追著妳跑》讀書心得:幸福由妳決定,成為有魅力的發光體】 本書受到日本亞馬遜讀者4.5顆星推薦★★★★☆ 二十年執業經驗,聽取十萬男女心聲的「戀愛結婚教母」傾囊相授🗣 內有不少受用無窮的觀念與技巧,將會分享特別有感觸的重點🤩 🤩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13(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3-10
2018富士日劇【基督山伯爵-華麗大復仇 モンテ・クリスト伯-華麗なる復讐】我的幸福由我自己定義(藤岡靛 山本美月 高橋克典 新井浩文)●2018富士日劇【基督山伯爵-華麗大復仇 モンテ・クリスト伯-華麗なる復讐】我的幸福由我自己定義(藤岡靛 山本美月 高橋克典 新井浩文) 這部日劇,我是因為藤岡靛看的。我第一次知道藤岡靛是在台灣的偶像劇【不良笑花】,當時我已經喜歡日劇,想不通為什麼這位斯文的日本人會在台劇出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0-08
極光女神只與有誠意的人約會:訪《北極光的幸福琉璃》作者星雨<p>《北極光的幸福琉璃》共收錄了7首作者星雨在不同國家、城市所創作的鋼琴曲,整本書正是以一張專輯的概念為出發點創作,閱讀時只要掃描書角的QR code就能聽見樂曲。星雨希望讀者們能以樂曲搭配文字的方式,細細品嘗他在旅途中經歷的一切。</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