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的美好與想像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你無法再回到過去那段美好的歲月,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說服自己讓自己認清現實,或是你是否會想盡各種辦法,不顧一切的、奮不顧身的、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找回往日的那一幕你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嗎?或許你會說失戀過的人這時必定會頻頻點頭,毫不遲疑地立即回答,是的,回憶是多麼的美好,但是呢?往事通常是不堪回首的,那種美好必定會帶來更多的悵惘於無奈,然而有多少人寧願享受那種椎心刺骨的折磨,也不願接受自己真的回不去了的事實

我要談的並非失去摯愛
,我想表達的是自我認同、自我實現以及自身的價值,因為是七月,事情發生至今剛好整整一年,也因為考試在即的窘迫,我只能藉著述說往事來轉移注意力,或許這樣我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去年的七月底,因為少子化學校減班,無奈的我,獨自一人黯然神傷的離開了熟悉的工作環境,那裏有我喜愛的學生,有志同道合理念相近的同事,那是一個自由自在的場域,我喜歡它的真實,在那裏,每個人都可以盡情的展現自我,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阻止任何人的行為,那裏太民主太自由,完全沒有威權體制下的獨裁與保守,但是,我被超額了,這是多麼大的考驗,得知被超額時的心情,那段時間內心的煎熬與痛楚,有誰可以感同身受呢?情非得已的離開,前面的道路看不到盡頭,未來的工作環境的適應,這樣多的苦難,當中有不捨有恐懼,往事歷歷在目,現在回想起來都還餘悸猶存,心還是涼涼冷冷的。
然而如今的我,一年後的我,還是勇敢的往前走,我雖然未被現實擊垮,但這當中發生了太多曲折離奇的事情,以至於我現在必須再投入國考,過程中的細節日後再談,我永遠記得我離開前一所學校時真的有夠瀟灑的,甚至可以用楚留香的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來比喻,輕輕的我走了,不留下一片雲彩。
懷念那所學校是必然的,但我並不想往日重現,過去的美好就讓它深植腦海,再次投入國考是因為找到自己的興趣,而且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有工作熱忱,想創造自我價值,算是符合了馬斯洛的自我實現,真的讓我願望達成,那就是屬於自我挑戰的層級,代表我即將重回職場,期待那一天的到來,未說完的故事相當精彩,待我有時間再來好好地暢談。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