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04】馬來西亞。布城─湖畔邊的粉紅佳人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布城是位於吉隆坡南邊約二十公里處的新興城市,是一座相當新穎漂亮的吉隆坡後花園,城市裡都市規劃與建築設施都令人眼睛發亮。布城的新建是由於吉隆坡的高人口成長與土地過度擁擠的關係,因此馬來西亞政府部門決定於一九九九年從吉隆坡搬遷至布城,因此布城也成為馬來西亞的行政首都、政府及國家司法機構的所在地。布城近年來都市發展迅速,也發展出許多新的旅遊景點,此篇要介紹的就是布城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布特拉清真寺。
布特拉清真寺,是目前馬來西亞最大的清真寺之一,整座清真寺有四分之三是建於布城湖上,而整體建築外觀及內部牆壁都為鮮麗的粉紅色,因此布特拉清真寺又被稱為水上清真寺或粉紅清真寺。從吉隆坡前往布城粉紅清真寺的交通非常方便,從中央車站(KL Sentral)搭乘機場快線(KLIA Transit)到布城站(Putrajaya)下車,再轉公車即可到達,總車程約五十分鐘。
在前往粉紅清真寺的公車上,沿途的景色讓我對布城印象深刻,這裡不同於人多吵雜的吉隆坡,布城不僅市容乾淨整潔、道路寬敞大方,整個城市更是綠意盎然,紅花綠樹很有規劃的落坐於大小街道上,環境非常的清幽宜人,而一棟棟氣派的政府機構建築更是讓布城增添了不少現代感,這樣的花園風格城市景色與新加坡頗為類似。公車繼續行駛在布城街道,我也繼續盯著窗外欣賞風景,今天依然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戶外的氣溫是熱到令人融化的三十幾度,街道上的人群相當稀少,也是,這種熱天氣誰還會想出來找罪受呢,我也好好把握在車上納涼的片刻時光,因為等等下車後肯定不會好受……在過沒多久公車駛到了布城湖,而在布城湖邊正是我所要到達的目的地,粉紅清真寺。
“布城湖景色”
我一下車就感受到正中午太陽的熱情擁抱,但我並沒有覺得熱,因為粉紅清真寺正在我眼前,它的外觀吸住了我的目光,一襲玫瑰花崗岩的優雅外衣,搭配圓頂上精雕細琢的花紋,在陽光的照射下更為耀眼,像極了一名坐在湖畔邊沐浴在陽光下的氣質美女。沒想到第一次造訪清真寺就獻給了這麼漂亮的地方,我拿著相機拼命的拍,就是不想錯過這難得的邂逅。
“美麗的粉紅佳人─粉紅清真寺”
進入粉紅清真寺不用門票,但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尤其是穿著的部分,女性訪客不可以露出頭髮、肩膀及雙腿,因此必須在入口處排隊借穿清真寺所提供的罩袍;男性規定雖沒女性嚴格,但假如不是穿著長褲,也一樣必須借穿罩袍才可入內參觀,而我今天因穿著短褲,所以也借了罩袍穿上,罩袍是很應景的酒紅色,配合粉紅清真寺是再適合不過了。在清真寺的廣場上走動是可以穿鞋的,但若要進入禮拜堂就必須脫鞋才可進入,禮拜堂內部是一個非常寬敞的空間可供參拜者祈禱,而在內部裝飾方面也不亞於外觀,精緻的粉紅花紋雕滿整個禮拜堂,讓人目不轉睛。這時可以看到許多伊斯蘭信徒跪坐在地上進行禮拜,在伊斯蘭的禮拜堂裡你不會看到任何雕像、畫像及供品,所有的伊斯蘭信徒都向著主要牆的方向進行禮拜,而主要牆的方向正是朝著伊斯蘭的聖城─麥加。
此時已下午兩點多,馬來西亞的太陽依然無情的曬在身上,又加上穿著伊斯蘭罩袍,不過十五分鐘已汗如雨下,最後真的受不了熱度的考驗,脫下後迅速歸還罩袍,結束十五分鐘的清真寺參觀。雖然在清真寺內部參觀的時間不多,但卻是非常新奇的體驗,不只看到了粉紅清真寺的美,也感受到最真實的伊斯蘭文化,真心推薦來吉隆坡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抽出時間造訪布城,欣賞粉紅清真寺的壯麗與典雅。
“壯觀的清真寺建築"
“我身後的大媽很搶戲"
“清真寺內部依然是很少女的粉色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