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02】馬來西亞。馬六甲─什麼?才第一天就掉錢?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咦?咦???咦??????我放在錢包裡的一百塊怎麼不見了?」我站在兩替所前緊張的摸索全身上下口袋,查看背包的所有夾層,就是找不到那我原本要用來換錢的一百塊美金。
「怎麼會這樣?到底是放在哪裡?」搜完一遍後,我又重複剛剛的動作,並堅信錢一定是放在哪個夾縫中,只是我沒找到而已。
不在錢包裡……背包裡也沒有……口袋……手機套……身上任何有可能放錢的地方都被我翻遍了,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有如晴天霹靂般,打走原本的好心情,此時兩替所的服務人員似乎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在櫃台後方看著我將包包裡的東西拿進拿出,就知道這外國來的小夥子發生什麼事了,她用著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對我進行無聲的安慰。
「唉呦,怎麼辦,真的找不到耶。」我手忙腳亂的將東西收進包包裡,這時才發現我已經在兩替所前站了好一段時間。沒辦法,錢丟了但還是要換,接著我再次打開錢包,拿出另一張嶄新的一百美金來換取馬幣。
在換完錢後,我走到一旁的公園內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不氣餒的繼續搜尋那消失的一百塊,但每搜過一次,就越失望,而心情也沉到了谷底。我開始回想今天這一路所有的消費:剛剛買的椰子冰沙……不對,那是我用馬幣買的,吉隆坡機場到馬六甲的車票……也不對,那是刷卡的,而就在這時我恍然大悟了,我回想起最後一次看到那一百美金是在哪了,正是我在機場買網路卡的時候,我想錢應該就是在那裡掉的。
在從台灣出發前我身上總共帶了些許的馬幣、三百塊美金及兩百塊歐元,而依我的旅行習慣,通常不會把所有的錢都放在一起,這次我將兩百歐元及兩百美金放在小型隨行包裡,另外馬幣及被我抽出來做預先換錢的一百美金則放在錢包裡,我想應該就是我在機場辦網路卡要拿馬幣時,沒注意也一同出來見客的一百美金。這下終於水落石出了,但即便如此也無法找回那失去的一百塊,我想那間辦網路卡店面的工作人員應該樂歪了吧,有一個傻子白白送了大禮到門前,說不定他們還拿著我的錢手舞足蹈的唱著財神到呢:「財神到~登登登登登登~~財神到我家的大門口~登登登登登登~迎財神~接財……」靠,對了,他們是馬來人,馬來人才不會唱這首歌呢。
才第一天就掉錢,這真的是天大的笑話,最扯的還是錢是被自己搞掉的,且掉錢的金額還不小,三千塊台幣夠我活十幾天了耶,我一邊自責自己的愚蠢一邊對未來的旅程感到擔憂,才第一天就出這麼大的紕漏,實在沒辦法想像接下來的旅程還會碰到怎麼樣的麻煩,而且這還只是在馬來西亞耶,後續還有埃及甚至是扒手猖獗的歐洲,旅遊難度將會越來越高,我又要該如何自保呢?當下的心情真的是愁雲慘淡。出國旅行這麼多次都沒掉過錢,不,別說出國,就連在台灣也沒掉過這麼多錢,沒想到第一次進行背包旅行就破功了,這感覺就好像一名剛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菜鳥投手,站上投手丘投出的第一球就被擊出全壘打般,我想老天爺是想給我來點機會教育,「別以為背包旅行很容易,請隨時注意你的錢財還有隨身安全阿。」
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昨天整晚沒睡,然後現在又掉了三千塊,加上這熱到快要暈頭的天氣,吃東西也完全沒有食慾,環遊旅程的第一天我只能用「狼狽」來形容。一個人在異國,身邊沒有朋友的安慰,只能自己消化這些負面情緒以及調適心情,獨自旅行的孤獨感在我旅行的第一天就毫無保留的給我出了相當重的作業,當初對冒險旅行的那種熱忱與堅持,如今都被狠狠的潑了一把冷水,不,是熱水,這裡真的是他媽的熱阿。
但既然錢都已經掉了,也無法挽回,那就只能記取教訓並且調整心態,繼續接下來的旅行。這趟旅程在馬六甲只有短暫停留一天,太陽下山後我就回到旅宿休息,而這一個晚上我也同樣的翻來覆去,直到半夜三點才慢慢睡去。第二天一早我便背起行囊,沒多作停留就告別這個城市,而我的下一個目的地,將回到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