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05】馬來西亞。吉隆坡─十分鐘的朋友

2020/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青年旅館是最適合背包客的住所,這裡不僅住宿便宜,更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及習俗,是住青年旅館的一大特色,而我在馬來西亞住宿的這五天,當然也認識不少朋友。像菲力就是我在吉隆坡住宿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他來自阿根廷,有著一雙淡藍色的眼珠及帥氣的臉龐,我們第一天聊了許多,而他也是我所認識的第一位來自南美洲的朋友。但除了菲力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要離開馬來西亞的那一天,認識了一位來自菲律賓的可愛女孩。
“來自阿根廷的朋友菲力”
那一天是我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天,我即將離開馬來西亞前往埃及,中午用完餐後我就先回到青年旅館整理行李,但就在我整理到一半時,有一位新的房客走進房間,我冒頭一看是一位年輕女孩,我禮貌性的跟她點頭微笑就繼續整理行李。
「Hi,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年輕女孩放下背包後,很有朝氣的先跟我打招呼。
「妳好,我的名字叫Joe,很高興認識妳。」我也轉頭望向她,她送我一個好燦爛的微笑,真可愛。
她是位來自菲律賓的年輕女孩,一個人到馬來西亞背包旅行,而今天是她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天。「 哎呀還真不巧,今天是我待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天,我等等就要離開了。」我說完後她微微露出可惜的表情。「喔!真可惜,但這就是人生嘛!」說完她又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那你接下來要去哪?」菲律賓女孩很感興趣的問著。「妳說我阿…」我簡短的將我要去埃及的行程講給她聽,她聽到我的行程後露出驚訝又帶點佩服的表情,哈哈,我能理解,畢竟會一個人去那裡旅行的真的少之又少。簡短的交談過後,我繼續整理我的東西,而菲律賓女孩竟然從背包裡拿出一隻小熊娃娃,並抱著它躺在床上用著手機,哇,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會帶小熊娃娃一起旅行,看著她很知足的模樣,這讓我想起電影《小小兵》裡的蘿蔔,它也是帶著小熊娃娃一起旅行,真的是很天真可愛。
十分鐘過後,我將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妥當,我揹起背包準備離開,離開前我先跟躺在床上的菲力握手,最後我將目光轉到位於上鋪的菲律賓女孩,並也跟她握手道別,或許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十分鐘,但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還是很開心能跟妳說說話,跟菲律賓女孩說了聲再見後我就繼續踏上一個人的旅程。而我真心覺得如果可以在吉隆坡多留一些時間,一定可以跟這位菲律賓女孩聊更多有趣的內容,但這就是人生,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又會在世界的某一角落相見也不一定。如今要離開馬來西亞,感覺有些不捨,我想離別時多多少少都會有種感傷的情緒吧,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期待有機會再造訪馬國囉。再見了馬來西亞,再見了失去的一百塊,再見了十分鐘的朋友。(什麼?你說我怎麼這麼偏心沒跟菲力說再見?!)
“再見了馬來西亞,我要繼續上路了”
“下一站即將前往埃及”

此時接近清晨十二點,我與一群群的旅客走下飛機,這裡是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國際機場,今晚我準備在這轉機過夜,並等待明天早上九點五十飛往開羅的班機。吉達是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二大城,這名字大家或許很陌生,但在吉達附近的另一座城市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那就是聖城麥加,每年都會有將近三百萬的信徒前來朝聖,而吉達機場就是最主要的出入口。
現在為半夜兩點,我坐在候機大廳,我看著周圍,沒想到跟我一同在機場過夜的人也挺多的,此時候機大廳的人群音量已經小很多,但明亮的燈光以及開超強的冷氣讓我難以入眠,又加上座椅上是冰涼涼的鐵椅,才躺沒多久就已經感受到冰冷寒意。哀,在機場過夜絕對不是最佳選擇,而且這裡的Wifi又連不太上,但為了省錢又有什麼辦法呢?
“抵達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
“吉達候機大廳"
“大媽妳不會冷嗎?”
在過了不知道多久之後天開始漸漸明亮,也代表再幾個小時我的轉機馬拉松就要結束了,印象中剛剛真的睡著好像也就半個小時而已。在轉機的同時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而這時有一位穿著紅衣服的帥哥跟我點頭打招呼,我抬頭一看這不正是剛剛跟我搭同一班機從馬來西亞來的朋友嗎,他跟我打完招呼後就坐在我旁邊。這位朋友的名字叫艾利克斯,是位在馬來西亞念書的黎巴嫩朋友,他也跟我一樣在等候轉機,只不過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不一樣,他要回到他的家鄉黎巴嫩,而我則要前往開羅。我們開始聊著天,真難得在這樣的地方能有一位朋友跟你聊天,真的是陪我一起殺時間的好夥伴,我們聊了許多話題,從教育、國家到政治,對,你沒看錯,我居然跟一個黎巴嫩人在聊政治,哈哈哈哈。
終於...終於到了要登機的時間,此時的太陽已高掛在空中,跟艾利克斯道別後我們就各自走到自己的登機門準備登機。這趟八十三天的冒險旅程也即將要進入最令人期待的埃及,下篇文章開始就讓我帶大家一同揭開古老國度的神秘面紗。
“黎巴嫩帥哥艾利克斯"
“轉機馬拉松,從黑夜到白天,整整十個小時”
“即將起飛”
“埃及,我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