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暴亂(11)- Takeru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機桌面相片,換成了這兩個半月,因為日劇《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人氣爆發的佐藤 健(さとう たける)。
時間過得飛快,回想起八、九年前,在前機構工作時,遇上一個佐藤健的迷妹同事,那時大概是日劇《Q10》(2011) 時期。
迷妹人很單純,心地善良,很想介紹我一起入坑。
可能她見我性格類同,值得擁有同一個偶像吧。
她會去信和中心買相關的周刊寫真,帶回機構一齊分享,可惜我已忘了看過的是哪本佐藤健寫真。
但我隱約記得有讚過他-「真係幾靚仔喎,可惜有啲細個。」。

前兩年冒兩張大牌的名,追看了永野芽郁(ながの めい)主演,
健 さん共演的NHK第98套晨間劇《半分、青い》(2018)。
過了些時日,健 さん已經參演過相當多高質素的影視作品,主役過難度系數高的角色,也快成三十歲大叔了 -
( 舞台劇《羅蜜歐與茱麗葉》 (2012) )
(《浪客劍心》るろうに剣心 (2014) )
(《天皇的御廚》天皇の料理番 (2015) )
( 電影 《何者》 (2016) )
( 電影 《跨越 8年的新娘》8年越しの花嫁 キミの目が覚めたなら (2017) )

2018年上半年開播的《半分、青い》,是日劇《悠長假期》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
腳本家北川悅吏子作品。就此兩張大牌,我沒什麼猶疑就開始每日追看。
晨間劇長度非一般(156集),每日十五分鐘劇情,劇中年代由1980年代描寫至2011年,留意得到,起點是由日本起飛經濟至泡沫時期,至中生代在進入二千年迎接小型初創經濟模式,直到以東日本大地震作結。
大時代中,故事小人物榆野 鈴愛是一邊耳朵聽障的女生,思考放飛但會努力為自己、為別人實踐所想。晨間劇有空間去用不同類型故事線,架構女主角與別人的人生的碰撞過程。這種劇本很考腳本家對故事佈局的技術,因為很容易,真的很容易會變成人物流水帳(就是類似陳述了女主角平凡但不凡的工作與一生)。然而北川悅吏子經驗老到,每周的段落鋪排有追看性,開展與收結及下開下周劇情的轉折有精巧設計,雖不是很勁的懸念但感情輕巧柔情溫情皆備,吸引觀眾期待鈴愛在每個年齡階段的生活小波瀾。
此劇另一巨大亮點是豐川悅司(《情書》《決戰中途島》)飾演的少女漫畫家秋風羽織。好正的人生導師,有壓場感,好多感人的戲份都是由他完成的。

當然是落了佐藤坑啊最後都不用問了,雖然中段幾個禮拜曾經退場,但不會不露相,主役めい さん也非常出色,戲軌到了後半段,主要角色及各自與自己有著羈絆的人物關係依然有效影響主角們,並且走向非常感人的故事高潮。
這套劇很值得抽時間看看。在我角度,我喜歡這劇是因為有點年紀,見過的時代風景,經歷同樣時代創傷的人去看,頗有共同療癒的作用。

愛情類型並不是佐藤健常拍的題材,數一數從假面騎士電王飾演仮面超人開始,他的戲路蠻廣。但《半分、青い》內,可以見到健 さん由內斂中學生,至宅宅機械工程大學生(專修機械人製造),人夫,帶小孩的爸爸,與及自行創業的失婚中年男人⋯⋯完整走過女主角青梅竹馬的火箭大使-荻尾 律的半生。演出出色,看到這麼多年來,他忠實走著役者的道路,有蛻變過的痕跡。他以嚴肅自我約束聞名,並也讓我在同一時空中有機會目睹他,已經成為了非常優秀的演員。
《恋つづ》劇情是很少女心的,看到肉麻,不過健 さん太專業地將角色玩得很成功。

遇上了,太感激,不遲亦不早。要健 さん一直磨練,等我能夠成功被他吸入砂糖藥坑中,真的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ね!尤其2020冬季日劇,正值疫情最嚴重的時間啊!能夠看完全番還留有小命到當下⋯⋯


#(其實三個月前,手機桌布是《G線上のあなたと私》的中川大志(吐舌),也是唯一一套我覺得很好看的2019冬季日劇來的)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