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生活的世界】遠看是他們生活的世界,但我們卻也活在其中而沒有發覺。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KBS 그들이 사는 세상
今日藥帖: 劉若英的,【我不想念】
電視劇跟電影的差別在哪裡?
電影可以用來實現一個比較遙遠與夢幻的想像; 但電視劇大多時候會比電影再多貼近一點真實, 好像這就是你每天的生活。
無論是一家老小均合宜觀賞的、朋友同學同事都喜歡的、茶水食堂時間掛在嘴上閒聊的,或是人際上有爭執還是人生上有困惑時用來參考用的? 而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
2019年的夏天,就在看完徐譽庭編劇的「妹妹」的劇本後,剛好在臉書訊息得知〝東默農〞老師要來開兩堂編劇課程,我帶著愛看電視劇的觀眾心情,與對影視編劇世界的好奇心參加了兩天的課程。搭上近日的追劇風潮,本不喜歡浪漫劇情的,因為單獨喜歡著男女主角的特質,也跟著追起《愛的迫降》,辛辛苦苦追完16集後,很是讚嘆卡司跟橋段安排還有那些磅礡的場景跟拍攝的畫面成果,都讓人捨不得在完結後按下終止鍵。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喜歡的一部作品,比起《 他們的世界 》更喜歡原名稱取的《 他們生活的世界 》,經歷過驚心動魄的愛情指導後,於是找來又重新看了一遍,不意外地又一次栽了進去,當時也是不看韓劇的人,這是第....三部吧!
一開始讓人記憶深刻的地方是,很多心裡感受只用畫面呈現,但補了大量的旁白,用旁白進入畫面、用旁白述說角色立場看法。
有時候很類似:「我有話想對你說,但又不想這樣平白無故地說出口。」的那種糾結感,又或是我們平常與自己的那種對話。

大致在講述,電視劇圈的導演們與整個影視團隊的故事,用非常生活化的方式,雖然是這麼樸實無華的,可因為貼近現實,而那些小細節小糾結都像是我們心裡會有的。
非官方的劇情簡介,開始練習用第一人稱理解自己喜歡的作品。
劇情大綱:
男女主角與配角分別都是電視劇導演,他們拍著電視劇本的世界,所謂他們的世界而劇中的主角與詮釋的演員甚至工作人員也都是"他們"的一員,他們拍攝著劇本裡的世界,而他們也同時On著自己的世界,從一個作品開始之前的勘景、模擬、跟編劇討論劇情合理性,也同時一邊上演著自己的作品 。
一些官方資訊。
#編劇:盧熙京
#首播:KBS 2TV
#上映時間:2008/10/27~2008/12/1
# 製作公司:YGG
# 導演:表民秀、金圭泰
# 主演 :宋慧喬、玄彬
#台灣片頭曲:《我不想念》 主唱:劉若英
#台灣片尾曲:《謝謝你的美好》 主唱:嚴爵
電視劇跟感情和人生是同一種路數吧!
每次新追 第一集的時候,看到尾聲總覺得看不大懂、想表述什麼?
那是因為還沒入戲, 看完前面兩集後總想著再給它一點機會,按下第三集吧!
於是就這樣不知覺得一路到完結。也慶幸還好還好,沒有在第二集的時候就移除最愛, 但為了不要再忘記,在完結之前我要用第一人稱細細的闡述與紀錄那些很喜歡的片段與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