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現實世界登出鍵-韓劇社內相親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看個人認為有意義的劇呢?
就是那種討論社會議題/人性黑暗面/底層人生⋯⋯等等有議題性的劇
好像久久一次看完所謂的爽劇之後,就會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心裡不自覺產生一種,希望能夠留在那個劇裡面的故事,繼續幻想自己能不能繼續當裡面的男女主角(或裡面你任何想要當的角色)
以前的我幾乎不太花時間看爽劇,對我來說,所謂的爽劇就是那種劇情不太需要動腦思考/男的帥女的美而且可能還很有錢/故事情節幾乎都是正能量爆棚,就算主角們遇到什麼困難也絕對會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被解決/有很多超越人性可能性的故事情節安排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些劇情會非常吸引人吧,如果是我,我也想留在那個世界不要走了,畢竟看完劇之後,現實的現實感會直接爆擊你的世界(比如看完劇之後你還是要面對明天的考試,或是要去廚房洗碗)
但隨著年紀慢慢變大,以前不太能接受太夢幻劇情的我,現在反而可以接受一些些了(太誇張還是安堆喲),可能是出現了逃避心態?還是就想要稍微的躲進另一個世界?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生活其實都不是那麼夢幻簡單,會有很多不得不的苦衷,競爭的壓力,還要面對這世界變化超級快的不安全感,有時候就算只是想要平凡過生活都會突然覺得好困難
So
幹嘛看個劇還要想我看這劇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所有事情都要有意義呢?
話說我最近剛看完的是社內相親
完全的爽劇!!就是開心~
感謝女主的笑容可掬,提醒我雖然生活不像爽劇那麼美滿,
但還是要努力對生活微笑
感謝男主又甜又霸氣的情話, 這樣的世界讓我再多待一會兒please
配角們也很有戲,走有點誇張搞笑風格
讓我們暫時一起"登出"現實世界吧
14會員
20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