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4 - 京都和服初體驗

2017/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4 - 京都和服初體驗
第四天行程
八坂神社 > 9:00岡本和服本店 > 伏見稻荷 > 祉園四条站 >花見小路 > 二年坂 > 三年坂 > 清水寺 > 歸還和服 > 鴨川
交通: 長堀橋站 > 搭乘堺筋線到北濱(3分) > 轉乘京阪本線特急到址園四条站(48分)> 步行至岡本和服本店(15分) > 搭乘Taxi到伏見稻荷(10分) > 坐京坂本線回祉園四条站
京都岡本和服
日本的第四天
來到了京都體驗和服
我選擇了「岡本和服」作為和服初體驗的店家
可能名稱聽起來還滿親切的吧!?(秒懂的先去面壁)
岡本和服預約還滿簡單的
官網有中文頁面不用怕看不懂
清水寺店本店離清水寺都滿近的
岡本和服官網連結
八坂神社
預約時間為一早開門的9點
因為比預期早到所以就先去八坂神社走走
會建議大家能安排較早的時間來體驗和服
因為當天開店時間到店裡就已經擠滿客人了
這樣子預約比較晚的客人
和服的選擇就會變少
而且通常好看的會先被選走
花見小路晨景
花見小路
一早沿著花見小路慢慢走到和服店的感覺非常舒適
晚一點這條路很難會遇到沒有行人的時候
應該是說清水寺周邊大概中午左右就會出現很恐怖的人潮了
所以有機會早點來這邊散散步我覺得挺不賴的
岡本和服
來到了岡本和服本店
店裡就被滿滿的客人擠滿
建議一次挑個2~3套順眼的
拿過去請店員提供一些意見
他們眼光我覺得都滿不錯的
因為不曾穿過和服的我們會很沒有概念
可能比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搭配會比較好看
女生挑完之後就會有店員帶進去梳妝打扮囉
清水寺和服拍攝
而男生陪伴完女生挑完後
就會到二樓挑選和服
那裡就不像一樓那麼熱鬧
衣服樣式少滿多的
而且......只會有一個店員幫忙著裝
所以要怎麼搭配只能自己想辦法了
當時的情況是一群男生你看我我看你
然後說看起來都很醜不知該如何選擇
我的建議是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搭配的話
就挑一件深黑色深藍色的吧
建議預留60~90分鐘的時間穿著和服
伏見稻荷和服拍攝
穿完和服後我們就搭乘計程車前往伏見稻荷了
如果說沒有特地想要著和服在這拍照的話
建議一早先來伏見稻荷再前往清水寺會比較順路
穿和服在這邊走動還滿容易遇到觀光客詢問能不能拍照的
藝妓回憶錄千本鳥居和服拍攝
電影藝妓回憶錄裡就有一段是在伏見稻荷拍的唷
是在描述女主角小時候下定決心以成為藝妓為目標時
奔跑穿越千本鳥居的場景
千本鳥居和服拍攝
感覺穿上和服後在這裡怎麼拍都還滿有意境的
要離開這裡前往伏見稻荷站的路上
會經過一家門口在烤鰻魚的店
我也被現烤的香味吸引過去
進去吃完整個超後悔
應該是我這趟日本行中覺得最雷的一次體驗
回台灣後才知道他是超過470年的老老老老店
口味這種東西只能說是見仁見智了
清水寺街景
逛完伏見稻荷後又回到了址園四条站
這次就以清水寺為目標慢慢走過去
因為女生穿和服行走不方便
就會出現照片裡藝妓趕路中的畫面囉
清水寺和服
由於當時清水寺正在整修
搭滿了鷹架
可能要到2020年東京奧運前才有可能完成
我就沒有進去裡面參觀
在周圍拍拍照就離開了
清水坂筷子專賣
清水坂上有一間筷子專賣店
裡面賣的筷子都非常的漂亮
有提供免費刻字的服務
很適合拿來送禮
上圖是我買回來送我爸媽的夫婦筷
不過現在還躺在家裡櫃子裡捨不得拿出來用呢
岡本和服店拍
最後回到和服店歸還服裝
結束京都一天的行程(如沒其他安排滿推薦留在鴨川散步,吃完晚餐再離開)
雖然網路上滿多人說先去清水寺穿完和服後回到伏見稻荷拍照
再折返回去逛清水寺周邊行程會很緊湊
我一開始也很擔心這一點
但實際走過一遍之後發現其實不會很趕
我大約4點歸還和服離開京都
可能是因為清水寺在整修沒有進去參觀省下一些時間吧
最後附上一張看板娘感謝各位的收看
和服看板娘
日本遊玩行程推薦:
    ChubbyChubby V&A
    ChubbyChubby V&A
    【Chubby Chubby V&A】– 隨寫.音樂.旅行.美食.美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