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岡本和服 清水寺/和服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我是Mio

其實早在2022/12月前往東京時,就想體驗穿和服了

總覺得在京都穿和服,搭配當地特色建築,更有感覺🤩

後來我看到別人的影片介紹岡本和服,看起來很棒

我記得當時看影片吸引我的點好像是店員會講中文(?)

所以我就默默地把和服安排進行程🤍


這次的店家是『岡本和服 清水寺店

我們沒有預約,但是官網可以事先預約唷!

考慮到和服有很多樣式,況且要挑選到喜歡的並不容易

所以原本是計劃當天在店家開門的時候就去,可以有更多選擇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前一天剛抵達飯店Check-in已經晚上了

晚餐決定吃離我們飯店有點距離的一蘭拉麵(第一天晚上就走超多路😇)

結果隔天就睡晚一些,大約10點左右才抵達和服店


店門口的招牌

店門口的招牌








這間店的位置在商店街的中間,招牌算明顯

走進去有條很適合拍照的小巷📷




同樣先附上官網網址,我覺得官網已經介紹的很清楚了

https://okamoto-kimono.tw/kimono/

進店後,店員會給簡章,各種語言都有(沒記錯的話)

簡章內容分別有男生和女生的各種和服方案

可以依自己想要的挑適合方案

男友是挑¥3980方案

我則是挑豪華租借方案¥4980(和服、腰帶、襯衣、腰帶裝飾、包包)

根據選擇價格不同店員會跟你說哪些區域是可以選擇的

因為我們一臉聽不懂,所以店員一直用英文跟我強調要挑滿這5種

(我跟男友一致覺得聽不懂是因為英文、日文混著講XD)


其實我挑蠻快的(?)我喜歡的樣式感覺不多

後來我挑了一件粉紅小花花和服

襯衣幾乎都是白色,穿在裡面其實看不太到

所以我挑了一件領子是黑色,至少襯衣衣領是看的到顏色的

🌸 🌸 🌸 🌸

剩下的腰帶、裝飾及包包,因為種類琳琅滿目,沒有任何搭配想法🤣

我就開啟我的翻譯,請店員推薦我適合的配件

店員挑了幾款,我就選擇了自己比較喜歡的款式 

全都選好之後就速速先去結帳💸

我原本以為選完後,可以一起參與男友選衣服的過程

結果結帳後男友就去另個地方挑衣服,我也被帶去換衣服


變身過程😆

店員帶我進去換衣服的地方,是所有女生都在同個地方換

我還以為會有什麼獨立隔間XD

基本上就是誰有空誰就來服務妳

首先把自己包包的東西放到妳選的手提包裡

包包籃裡面還有個內袋(束口袋),我一開始還把內袋整個拿出來要放

店員就跟我說內袋不要拿出來,把自己的包包東西移進去

再來穿上他們給足袋後,把衣服脫到只剩內衣內褲

雖然全都脫掉蠻合理的,但我還是一直比手畫腳表示

:這也要脫??🤣 (脫衣服、褲子手勢)


穿上店員給的類似衛生衣的衣服 

其實這件就是要避免妳流的汗直接碰到襯衣(因為脫下來真的整件都濕的)

別看襯衣好像薄薄的,穿上去也是挺花時間的

到一個段落後,被帶去隔壁間弄頭髮

頭髮是要加錢的唷,我是選擇¥550(含稅)最便宜的方案,也有多達8種選擇

我個人覺得蠻划算的,請務必加錢整理😍

整理完頭髮回去把剩下的配件都穿上

再回到弄頭髮的房間(一直被帶來帶去xd),選裝飾在頭髮上的飾品

有很多不同樣式,可以選擇很多裝飾放在頭上

但因為我想要簡單的感覺,所以我只選了一個白粉花花的髮簪

店員看到我只選一個就對我說manymany,超可愛xdd

然後還反覆跟我確認真的只要一個😌???



著裝完畢下樓後店員會跟妳確認妳物品的編號,以及最後歸還和服的時間

原本的東西則會寄放在他們那,等到回來後再跟店家說編號就可以了

穿上草履後就去跟男友會合囉~~😻

店員會問可不可以讓他們拍張照放在官網,會在店內的庭園拍照留念

不過在自己到處拍許多照片之後,覺得店員其實拍得很不錯呢XDDD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穿草履很難走路,我個人覺得還好,走起來還算順

和服倒是真的蠻緊的,不過馬上就可以習慣,慢慢找到呼吸的方式


整個體驗過程我覺得很滿意🫶🏻

穿完一路逛去清水寺,在上面拍拍美照

雖然中途有很多店,大多是伴手禮店,我們就沒有特別逛

我覺得挺不錯蠻順路的,因為和服也不太適合穿太久

等我們還完和服,再去二年坂三年坂逛逛

有些不錯的小店,我也會在IG上分享

除此之外也會分享我的生活,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男友也幫我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唷🥴🫶🏻

後面滿滿的人群🤣

後面滿滿的人群🤣

適合拍照的小巷📷

適合拍照的小巷📷

raw-image






我們準備要還和服然後一路從小巷拍到門口

因為穿起來真的很好看🥰



😻🥰 🫶🏻

😻🥰 🫶🏻

Thanks for watching see you next time 🧡



┃Instagram // vv_meowpurr

┃聯絡我 // [email protected]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2京都-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東山茶寮、岡北烏龍麵、平安神宮來京都網路上推薦必去的地方有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嵐山,所以第一天規劃去有名的神社逛逛。但是…伏見稻荷神社跟清水寺都是山,如果你的腳力很夠可以像我這樣玩。 從京都車站坐JR奈良線到稻荷車站,神社就在旁邊。 稻荷神社裡有一些小神社,下面是一個祈求考試很好的神社。 由於當天是連假,人真的爆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09-28
【京都吃喝玩樂】夏日嵐山~人力車初體驗!七月初終於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日本,這次是到京都跟大阪展開為期一週的旅行,嵐山當然是觀光客必備行程!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07-26
京都旅記︳TEA ROOM KIKI 京都嵐山老郵局建築裡的英式下午茶體驗TEA ROOM KIKI 京都・嵐山本店 是2003年創立的紅茶品牌「amsu tea」所改建的老郵局建築,距離嵐山路面電車嵯峨站並不遠,是間紅茶及司康專賣店,同時也是充滿英式下午茶氣氛的茶館。 獨自前來的心情是相當緊張的,尤其對於歐洲茶文化的日文單字認識得不多,幸好店員們的英文能力非常好!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7-20
【京都吃喝玩樂】雨天的和服體驗,別有一番風味七月初終於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日本,這次是到京都跟大阪展開為期一週的旅行,除了觀光客應該要有的各種行程外,當然也有許多美食體驗!這次嘗試在炎炎夏日再一次到古色古香的清水寺週邊進行和服體驗,這次就選擇比較輕薄...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07-19
【日本賞櫻2023】花期預測、16大賞櫻景點、高CP值住宿推薦(京都/福岡/金澤等地)日本的櫻花季即將到來!每年的三、四月都是日本的賞櫻季節,幾乎日本全國各地無論是東京、大阪、京都或是九州福岡等地,都將換上白色或是粉色的櫻花,也讓所有遊客趨之若鶩!究竟要去哪裡賞櫻呢?我們今天推薦 5 個地區總共 16 個賞櫻地點做參考,讓大家出發前可以先做好功課!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3-03-14
【京都的一個下午】(四) 夏之蓮蓮心在一座杳無人煙的車站下車,這是她在書上不經意瞄見的古舊車站。夏日的陽光映照在鐵軌上,斑駁的樹影把鐵軌中央的鵝卵石裁切成不規則的塊狀,月台上沒有人,只有幾隻小貓,舒適地打著呵欠。蓮心緩緩步出車站,在夏日的艷陽下,整個世界彷彿夢境一般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27
2022年的京都:長岡天滿宮的火紅杜鵑學問之神回頭望的長岡天滿宮,看到天滿宮,大概就知道:「啊~這裡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地盤啊!」過完了櫻花季,如果是四月中來到京都的話呢,請務必來看看這個被京都市指定為天然記念物的杜鵑花參道⋯⋯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4-22
2022年的京都:岡崎神社的虎年繪馬走一個寫實風 Day12 / 365「我決定明年再拼生小孩了,因為我屬兔子、我們家都是草食動物ヾ(๑╹◡╹)ノ",但今年是虎年啊⋯⋯」 你知道子、丑、寅、卯⋯⋯十二地支是有相對應的方位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12
京都旅記︳一乗寺中谷的和洋菓子美味甜點在京都旅行,絕對不能錯過左京區的魅力,搭乘由京都中心的出町柳站出發「叡山電車」來到一乘寺站下車,沿著曼殊院道上漫步,尋訪滿足旅人疲倦身心的甜品店。 站在老店裡的甜點冰櫃前就會發呆許久,除了一乘寺中谷最有人氣的羊羹,也許多的日式傳統和菓子,還有屬於洋菓子的蛋糕、布丁類等,只能說讓人選擇性困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9-15
京都旅行繪本 2018:有關旅行途中和之後完成這繪本的過程和內容終於把最近京都旅程的繪本完成了!在旅途中完成了43頁,回來後再完成20頁和上圖的封面,但因為在香港有很多事情要辦,所以要在旅程後三個月才能弄好這本。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