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家裡美麗的一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家裡一角。
2020/03/23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疫情真的是說來就來。
從兩月份開始,鋪天蓋地而來,一直到現在。
本來預計的旅行,也都全部取消。
也因為這樣,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在家裡。
當然也就要好好的利用這段留在台北的時間,繼續我的斷捨離生活。
這兩周的進度,老實說我自己是非常滿意。
本來放在紙箱裡面的雜物,陸陸續續的已經被我拿了出來歸位,
同時也處理掉了很多百年雜物。
當初這個堆滿雜物的置物間,如今總算看上去也總算清爽許多。
(忍不住的想要為自己好好地拍拍手 )
一個武漢疫情,的確打亂了我們許多的生活日常,
但,同時,似乎也為我們開啟了另外一個新的生活日常。
除了整理雜物之外,當然也同時得重新布置家裡的一些陳設。
剛剛好我上周日去花藝教室上課的時候,
發現老師將花材都分別插在不同的花器裡面,讓整個工作室看起來實在是很美麗。
回家之後,我也把老吳之前買的所有花器給整理出來,
然後也把家裡的花材放在花器裡,
放在餐桌旁邊的一個五斗櫃上,每天經過看到心情都特別好。
上周跟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聊到,她正在培養自己的興趣,所以跑去學了小提琴。
對於有這樣想法的她,我其實是非常的認同,也深有同感。
我跟老吳結婚之後半年,因為一堂花藝課程,開啟了我對永生花的興趣。
當然,距離要去拿甚麼證照,還差的十萬八千里,
但,對一樣事情有興趣,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特別是,每一次去上課的時候,都懷著很期待的心情,
上課的時間,總是非常開心,然後下課之後,就很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再來上課。
在現在這個充滿不安的狀態下,
能夠每天保持這樣愉快的心情,或許也是增加身體的抵抗力的一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慢活與斷捨離:讓生活更簡單的雙重哲學在這個節奏飛快的社會裡,我們常常被工作、生活的壓力搞得焦頭爛額。想要找到內心的平靜和生活的平衡,很多人開始關注兩個超實用的理念:慢活(Slow Living)和斷捨離(Decluttering)。這兩個方法各有側重,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簡單、更有質感。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05
    【斷捨離日記】讓生活充斥著你喜歡的東西 大概從11月份起,就開始每天斷捨離家裡的東西。 不知道是冥想起了作用,還是我內心起了什麼變化,忽然感覺物慾少了很多很多。 某一個週末我大概清出了五大袋(黑色大型裝屍體?的那種)不需要的衣服。 衣櫃空出了至少有一半的空間,清完的時候心理一陣清爽,看著還有很多空間的衣櫃,心裡想的不是要再買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1-17
    【每月回顧】練習斷捨離,讓生活慢慢活成更喜歡的樣子每個月簡單回顧,並為下個月設定好目標,讓自己慢慢找回對生活的控制感 一點一滴拼湊成喜歡的樣貌,一步一步朝著理想的自己邁進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2-05
    閱讀分享×心智圖|📕 斷捨離簡單生活《山下英子》本書為第二版,作者將斷捨離的理念以自己生活中為出發,從食、衣、住、睡、洗、學、走為來劃分為各個章節,並以自身的作法來分享。例如在廚房空間上的收納,作者便推崇7:5:1比例,讓人無論待在家中哪個角落,都能享受猶如清風徐來般的恬淡自適。 料理中食材保存上其實是令許多人苦惱的地方,在此作者作者特別提到,事
    Thumbnail
    avatar
    仰仰與媽 探索世界|ℝ𝕖𝕒𝕕𝕚𝕟𝕘 |𝕋𝕣𝕒𝕧𝕖𝕝
    2023-11-28
    怦然心動的斷捨離極簡生活  生活裡,有太多的佔據。生命裡的空間很有限,心就那麼點大,能夠裝進去的,其實真的不多。   伸出手來,想要拼命的抓住,其實是一種匱乏。放開手,才能擁有全世界。真正吸引而來的,其實才是最需要的。   你就是一個能量的氣場,在我們的環境裡,遇見的人事物,都是一種提醒,也是選擇。 所以到底你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9-06
    斷捨離改變了我|「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專題開放訂閱我想講的不是單純的丟東西而已,不是因為丟了一堆東西所以重生,而是在整個過程中,重新思考「我要的是什麼」,甚至於思考「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3-25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2/丟東西的 10 大注意事項,整理收納前請確實看清楚「因為雜物太多,讓人無法放鬆下來。」Doris 的老公因為家中太亂,經常跑到外面,即使在家也爭吵不斷,兩人結婚 6 年但是關係愈來愈疏離,她為了修補關係決定要斷捨離,學習了正確的方法,只是花了不足 1 個月就把家居整理得井井有條,不知不覺老公減少了外出的次數,後來老公告訴她:和你一起感到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23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1/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你今天的行動決定未來!把衣服塞進衣櫥裏、雜物通通放入櫃桶吧!為什麼整理房間後仍然很混亂?因為只是把物件移動,沒有整理收納呢。即使看不見的空間也要好好整理,接下來了解如何判斷物品去留、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為你的理想生活加油!斷捨離的新手入門,判斷物品去留的正確方法,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
    「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專題開放訂閱喬安納的「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方格子專題,目前已有 60 篇文章。未來會分享 ✅如何進行整理的邏輯與思考 ✅整理過程(Before & After) ✅斷捨離練習 ✅從一個不擅整理的人如何進化的心路歷程 以及 ✅文章後提出一些整理的實做練習以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3-02
    斷捨離第21-25天:減法生活持續中,讓物品的數量逐漸減少 斷捨離持續進行中,到今天已成功進行20天。如果要簡要的說斷捨離的重點,就是要「認知自己為什麼要進行斷捨離?」,人類的行為大多都有目的,勾勒出想要的未來後,因為有「看得見的」的目標,才能走得遠。 我在進行斷捨離時想要的是「和過去的囤積告別」、和想獲得「更自在的生活環境」,因為在整理物品時會不斷提醒自
    avatar
    Kase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