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們並不是笨蛋,只不過是自己選擇當個傻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值得更好
你實在無法理解,一個人沒多久前還一起討論你們的未來,為什麼現在卻可以毫無眷戀轉身遠去,就像是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一樣。你的心一時還不知道該去哪裡,也找不到地方安放,因為你們的未來再也沒有相同目的地。
為了讓你的心重新找到一個可以去的地方,你試著要找到他離開的理由。或許,你需要一個理由來說服自己,需要一個理由來原諒他也原諒自己。有時,最痛苦的未必是沒有被原諒的人,而是很想原諒對方卻不知該如何原諒的人。
也許,那個人能夠給你一個理由。比方說,可能是他想要一個全心衝刺工作的空間,可能是他突然覺得彼此不適合,可能是他需要足夠的時間準備重要的考試,可能是他媽媽不喜歡你。
說真的,一個人如果認真想要分手,他可以想盡辦法給你一百個理由,但在愛情裡,一個人離開的理由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愛了。其實,你早就明白的,你感覺到他不愛了,那就是不愛了。愛,就是最好的理由,而不是你千方萬計找一個理由才能愛或不愛。
我們並不是笨蛋,你只不過自己選擇當個傻瓜而已。你不需要一個理由來原諒任何人,包括你自己。當初,因為你們對於愛的想法一樣,所以可以走在一起。現在,因為你們已經不一樣了,有人已經有不同的想法了,所以才會分開。有愛,你們能夠克服一切的問題,沒有了愛,什麼都是問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我選擇失敗,而不是失敗選擇我今天突然懂得失敗與成功僅僅在一念間。
avatar
季華襄
2021-09-20
【職涯選擇】我不是本科系,但我想要把興趣當作工作,就業會有門檻嗎? 「我是資管系,我興趣是行銷,但在大學時期,沒有輔系行銷,會很難找到行銷的工作嗎」.....from資管系大二生 在台灣教育體制下,比較少在求學階段有機會尋找到興趣,大家都忙著準備升學考試,對於念什麼科系能做什麼職業有些模糊,大部分僅能藉親友家人的職業推敲。 或者因為考試成績就居於這個水平,所以去念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5-30
我們需要的是公民,不是選民我一直都是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即使在藻礁議題上民進黨政府一再退讓,我依然相信會有更好的選擇,但絕不包含支持這次找國民黨一起連署的藻礁公投。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3-04
溝通並不是要拚個輸贏,而是真正地讓對方清楚自己的本意。我猶記著有一次在社團的夥伴溝通時,我用文字打出很直接的要求,結果導致我那個夥伴直接退出整場活動,這讓我非常困惑以及不解,我非常平靜打出了一段平鋪直敘的文字,卻造就對方的憤怒,為什麼呢? 我要怎麼說話,才能把我的意思真正表達清楚且不會造成誤會呢?而對方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1
我是來當老師,不是來當鬧鐘大概就是從這一、兩年開始,課堂上的風光,常常是安詳、寧靜的,連老師都停下講課的時候,甚至和平到只剩下呼吸聲,因為…學生都睡著啦~ 圖片引自pixabay     俗話說,當你一隻手指指著別人的時候,有四隻手指其實是指向自己的,我承認,有學生跟我說過,我的聲音很有催眠的效果,讓他們聽了很想睡覺,那可怎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4-05
Jack Miller:「我不是來選美的,我是來找對我有用的技巧的。」Miller說:「現在在彎中最主要是要保持耐心,而不是靠彎中彌補時間差距,因為米其林後輪比前輪好太多了。所以主要是讓車盡可能平穩的入彎,然後你就能準備大補油門出彎,靠著後輪抓地力以及自身的優勢衝單圈。」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