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理由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往往離開一個人的理由,是太害怕對方先離開自己。
坦承 懸在心上的理由
才能好好鬆開那雙手
面對 往後
有時 害怕新的我
在還沒領悟個明白之前
忘掉一切溫柔
有時 害怕舊的我
在洗刷掉愛的記憶之後
重頭再來過
我想 離開以後
我們都能趕跑內心的野獸
時間多久 學會多少
記得情緒來的時候
冷靜下來 才不會太難受
有爭吵 就有過錯
要兩個人一起承受的後果
下次絕不會推波助瀾成離開的自由
那些來不及說出口的理由
就藉由
生活上的緊湊
就藉由
妳不說我不說
變成誰都不會知道的秘密
是早已原諒對方的冷漠
離開的理由 不是想離開的懇求
而是太怕愛情凋零了就難以分手
如果當初不急著逃走
冷靜放進行李或許是一種奢求
直到回過頭
才發現 已不能和妳相擁
才明白 不是所有愛恨情仇
無法一起走到盡頭
或許全都要怪我
沒說出口
離開的理由 不是妳沒資格擁有
而是太怕妳傷心了先離開我
如果當初不被惡語騙過
再激烈的衝突或許都有內心的脆弱
直到離開後
才後悔 遇上難以釋懷的憂愁
才了解 不是所有發生的烈火
都要逃開任憑回憶燒成灰燼
當作倒楣的後果
選擇斷然離開的人
其實
最不成熟
接受 未來帶給妳的快樂
是我最後的請求
面對 過往
有時 吃個飯也會莫名感到愧疚
時間讓我們相遇的意義
或許不是情感
從離開後學會勇敢就已足夠
有時 走著走著會覺得走不到以後
不習慣這幾條街如此清晰
那些有妳在的日子
它們總是模糊不清
我想 離開前
是關係最透明的時候
時間越短 割捨越快
但只要說一個理由就能天長地久
晴朗遼闊的天空
抬頭一看 心就醜陋
太陽下人間蒸發
記憶卻蒸發不了
有人還在打著永遠的可能進行搜索
曾經五指緊扣
現在我十指緊扣祈求
妳預料不到的結果
能帶來好的因果
下一段愛情能有磨合期
下一段關係沒有鴻溝
下一段無法忍受時
也要說出口
離開的理由 不是不想被愛情遷就
而是太怕失去自我
如果當初安靜地在原地停留
等候談心說事的時候
是否相伴的關係能有所突破
直到脾氣鬧完後
才感到 四周荒蕪寧靜般地寂寞
折磨自己只為了
讓妳反省何必呢
根本是我自作自受
離開的理由 不是要將我們的未來沒收
而是太怕長久的期待落空
如果當初不計前嫌地伸出雙手
從情感問題的本質開始探究
是否就有繼續留下的理由
直到心軟化後
才發覺 妳的黑暗面我已來不及承受
最後的終點
原來是黑暗裡的光芒不再閃爍
原來是不再包容總有理由
選擇拼命挽回的人
其實
最痛苦難過
再見 懸在心上的理由
行李輪子滾著滾著
終要滾到下一幅風景畫裡
我用盡力氣說服自己
離開 多多少少
是遇見更美麗的出遊
是上天安排好的成果
Travel
  本篇詩多句以「ㄛ」「ㄡ」當作韻腳,著重描寫關於「斷然離開」的真正理由和離開後在心境上的轉折。「離開」是一種選擇,更是評斷一個人有沒有勇氣承受失去的後果、承擔一切責任,有時靜下心來回過頭,才會發覺當初或許怎麼想、怎樣做就不至於做出離開的決定,想靠一個人解決情感問題當然就是「離開」,但如果是兩個人......也許就會不一樣了,所以離開前真的要先三思,就算真的要離開,也要說出讓對方「信服」的真正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