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討厭自己嗎?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在什麼時候特別討厭自己呢?

我好像是在讓人失望的時候。
每次發生讓人失望的時刻,我都會反芻自己為什麼沒有早知道。
可能很難全面去想到,我已經盡力了。
我沒辦法盡善盡美完成每個任務都做的很好。
我沒辦法完成每個人想要我達成的理想樣貌。
如果你跟我一樣,你覺得你有很努力了,但還是疏忽了忘記了錯誤了。
我們能不能反過來謝謝大腦這次的失誤,讓你檢視你是不是過量了。
如果只是粗心都是小事,但如果頻次變高,痛苦指數升高。
我們應該要注意自己的思考模式,失誤是讓自己停下來,像是機器一樣要關機,把自己打開,檢視一番是哪裡出問題,可能不會是一處失修,也許是全面的要上潤滑油,或是機器過熱。
與其一直責怪自己那個已經不可能回到過去解決的錯誤,勇敢承認錯誤後,趁機檢視自己的狀態,才是每個失誤要我們做的事情。
從討厭自己的時刻,變成讓自己更好的動機。
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