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月書單:任性且個人

2020/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月這麼熱,讀的書越來越少(藉口很多)
給新來的讀者:
這是非常任性且個人的感想,純粹分享平常在讀的書。上個月開始把文字書和漫畫感想整理為一篇,這個月想試試將文字書和漫畫分開。
目前並沒有業配選書,所以歡迎讀者留言建議書目和小額贊助喔,感謝。
那麼就開始書的部分吧!

簡單,給我們的禮物

試圖理解極簡主義的生活是怎麼回事,然而我是在書店回頭書展上湊本數買下這本書。在看書之前有看過極簡主義的紀錄片,然而本書提到可以不看電視、不訂網路串流。我感覺這之中有矛盾,畢竟我如果沒有買書也沒有訂串流,無法對這樣的生活有認識的契機。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是靠不斷播放的媒體在維持自己的心靈健全不致崩潰,我有自覺這並非是能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在我還未找到解決辦法前,似乎只能暫時這樣了。我想這也跟決心有關,書中強調立下目標就要去做,在想法上不是「應該」而是「必須」,不是「試著去做」而是「去做」。對於思考多於行動的我來說,行動本身有很高的心理門檻,改變思考方式也是蠻重要的。

曠日

因為阿煦之前寫了兩本好看的小說《窮途》和《日出遊樂園》,場次上遇到作者本人總是敲碗新作,所以這本新的手作小誌開賣的時候就手刀購入。內容以日記改寫而成,梳理作者自身畢業前後面對未來的身心狀態。個人是頗有共鳴的,且就像在看過去的自己那樣,自然而然地讀完了。文字之外,照片也搭配得很棒。
歡迎各位多多支持自產自銷的作者,我就自己手動轉發了~
阿煦的曠日開賣噗
雨苓
雨苓
水瓶座,AB型,怪上加怪,負負得正。 透過寫字,練習重新將自己擺回世界的中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