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閱畢清單無雷分享_雜食亂讀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不是讀得愈多愈好。(中略)讀書的目的是為了將書中內容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藉此豐富人生。讀過的書籍冊數不是為了用來炫耀。《40歲一定要養成的關鍵習慣》
有鑑於2019年的閱讀過於零散破碎,東讀一本西讀一本,結果年底回顧時驚覺真正讀完且整理消化完整的書沒幾本,記憶也都很模糊。待讀書籍越堆越多……
2020年決定稍微調整閱讀模式:晨間閱讀半小時的電子書(有電子閱讀不耐症的我終於漸漸接受電子書了!),睡前紙本閱讀外加簡單筆記稍加紀錄,每月月底檢視已閱清單,從中提取值得嘗試的提案來執行。
Let’s start!
我屬於雜食型書蟲,憑當下感覺隨便挑書看。結果1月居然有三本是與習慣相關的書!

《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

  • 作者:蜜雪兒/譯者:黃筱涵/出版社:幸福文化
  • 心得嘀咕:文字密度不高,佐以大量圖片,排版很舒服,晨間閱讀時有種沉澱心靈的感覺,有效消除我的起床氣(笑)。即便是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也可以快速完食的一本書,很適合在年底年初時閱讀,有助於開啟清爽嶄新的一年。(實踐文後補)

《40歲一定要養成的關鍵習慣》

  • 作者: 佐々木常夫 /譯者: 黃薇嬪/出版社:天下文化
  • 心得嘀咕:文字簡易平順,一個晚上就可以快速讀完。講職場、金錢觀、人際、家庭等等,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檢視自己的狀態。(佳句分享後補)

《原子習慣》

  • 作者: 詹姆斯‧克利爾/譯者: 蔡世偉/出版社:方智
  • 心得嘀咕:如果你想養成好習慣或戒掉壞習慣,這本書一定要列入必讀!讀完真的收穫滿滿。(實踐文後補)

《低調赤裸!狐獴大叔之職場亂鬥》

  • 作者: Tom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心得嘀咕:有點荒謬搞笑的圖文書,會被一些莫名的小地方戳中笑點。很好的睡前消遣讀物。

《我的職業是電影字幕翻譯師:一年翻50部電影的祕密》

  • 作者: 陳家倩/出版社:眾文
  • 心得嘀咕:我最愛看職業甘苦談或秘辛這類的書了(笑)。閱讀完確定了一件事:電影翻譯那種三五天一個截稿日的打火生態太刺激了不適合我(肯定)。而且作者簡直三頭六臂又上進,一邊攻讀博士班、趕論文、在大學兼課,竟然還能KO一個接一個截稿期,一年翻譯90部電影,真是太強大了,令我自嘆不如,為自己不夠積極這件事花了三分鐘反省了一下。
每個月會以圖文搭配的方式在這個小小的文字天地分享簡短心得筆記、佳句摘錄或實踐文,或是不定時分享其他生活趣聞,有興趣的人不妨追蹤我,一起豐富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宅到最高境界天天與電腦為伍,沒睡過一天飽覺老掛著黑眼圈的文字工作者。 奉追劇、塗鴉與閱讀為人生三大樂趣,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