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孤星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醒來、吃飯、工作、睡覺,像宇宙中的行星,按時照軌道運轉。
  • 設定/A.F.B Production
  • 委託人/小嘿
  • 文/雨苓
01
每個複製人都在實驗室裡長大,有一天,突然被釋放到外面的世界,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
即使在外面見到同一個研究所的複製人,他們也會盡量避開大眾,基因是同一原型的複製人不會希望站在一起被一般人類指認出來。
Alpha唯一固定會見面的只有住處附近的警局刑警,因為政府規定有罪犯基因的複製人每個月都得去報到,若表現良好說不定能變更為三個月一次。某次在警局遇見同一原型的Appel,他正在和刑警爭論不休,複製人根本什麼都沒做就被視同人類罪犯,這樣合理嗎?這樣下去那還不如真的犯罪比較乾脆。
Alpha經常在夢見殺人後醒來,全身盜汗顫抖,他害怕那一切並不是夢,而是真實發生的事,於是他想盡方法避免和人類接觸,只透過光腦進行必要的溝通和採買。
醒來、吃飯、工作、睡覺,像宇宙中的行星,按時照軌道運轉。過了這麼久,他已沒有憤怒,只有無止盡的孤獨。
02
「人都是被拋擲到世界上的。」
在大學某個課堂上,Jia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和其他同學相比,出生之後從未見過父母的他,更是這麼覺得。
那時他和青梅竹馬的Shiu分享,她不以為然,回道:「我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哲學啦?」
Jia見她沒共鳴,便知趣地轉了話題。
那時Shiu因為在網路上新交了男友,正在熱戀期,自然是沒空搭理他,不過Jia也算是傳播系上人緣好的,沒多久就不再執著於那種孤獨感了。
然而自從她男友過世之後,Shiu邀他加入獵殺複製人的組織,他看著Shiu的神情經常想起那句話。
在帶回受傷的Alpha後,某個半夜,Jia依約下樓走到隔壁街的暗巷,和在抽菸打發時間的Shiu打招呼,她遞來一根菸,Jia搖頭,說:「我已經不抽了。」
「因為複製人在你家嗎?」Shiu挑眉,丟掉手中的菸,用腳踩熄,「不值得。他們上次射擊的目標是他,只是你不巧和他靠太近,才不是他救了你。」
Jia在烏雲密布遮蓋月亮的夜色中,看見附近幾個組織派來的人在盯梢,「他有名字叫Alpha,而且是誰救誰不重要吧?」
「哼別蠢了,還名字勒,那只是實驗代號吧?」Shiu上前抓住Jia的衣領,「他跟你毫無關係,只是個該死的罪犯複製人。」
「你只是遷怒所有複製人,我也是,是我太晚發現了。」Jia直視她帶著怒意的眼睛,「殺你男友的不是Alpha,殺了我爸媽的也不是。」
「喔所以你要等他殺了人才要辦案嗎?刑警先生?那到時你是不是也要說太晚了?」Shiu一拳揮過去,Jia以手掌擋住。
「我駐警局的時候都查過了,他從出實驗室以來就很少和人類互動,幾乎是足不出戶。那天是組織在去警局例行報到的路上堵他的。」Jia緩緩將Shiu的手放下。
「可惡,當初不該讓你負責盯警局......算了隨便,你要放一個不定時炸彈在自己家,哪天被殺了我可不會為你掉一滴眼淚。」拗不過Jia,Shiu甩開他的手,騎上停在一旁的機車離開。
03
Jia目送她的背影嘆了口氣,走回家的路上,Alpha氣喘吁吁地向他跑來。
「怎麼了?大半夜的跑出來?很危險欸。」Jia問。
Alpha看見他立刻抓住他的手,「那不是獵殺組織的人嗎?她說了什麼?」
「喔......沒什麼啦。就是朋友敘敘舊。」
Jia沒有放開Alpha的手,Alpha跟上腳步,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為什麼要挑半夜?」
「倒是你怎麼知道我跟她見面?」
「喔......那個就是進監視器系統查附近的畫面,沒什麼啦。」
Jia瞪大眼睛,「這是違法的吧?」
「因為我以為發生什麼壞事,你被綁架之類的。」Alpha小聲辯解,補充:「我有登入系統的權限啊。」
Jia失笑,「我一個人住太久了,以後出門會跟你講一聲,這樣可以吧?」
「嗯......麻煩你了。我也會這麼做的,雖然我很少出門......」
他頓時有點感動,自己居然是Alpha奔出門的理由。
「那來做個約定吧!」Jia伸出小拇指,拉起Alpha的手:「跟我做一樣的動作,對,沒錯。打勾勾,蓋章。」
Alpha不太懂這個動作的意義,但回家的路上心裡暖暖的。
人都是被拋擲到世界上的,像孤獨的行星,兀自形成,兀自運行。
然而,也可以想像夜空中的這顆星和那顆星之間,有隱形的線繫在一起,交織為新的故事。
2021/01/27
雨苓
雨苓
水瓶座,AB型,怪上加怪,負負得正。 透過寫字,練習重新將自己擺回世界的中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