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沉睡的獅子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和Jia宅在家裡。
而好像是和魔鬼交換條件,願望達成了,只是Jia不會睜開眼說話,陷入了沉睡。
  • 設定/A.F.B Production
  • 委託人/小嘿
  • 文/雨苓
01
槍聲響起時,Alpha還沒反應過來,只看見Jia衝向他倒下的瞬間,時間彷彿只以一半的速度往前。
台下的群眾驚慌尖叫躲避流彈,Alpha以演講台為掩護,查看Jia的傷處,用雙手壓住,鮮血染紅了他的上衣。Jia伸出右手抓住Alpha,雙唇顫動好像在說什麼,他盡量將耳朵靠近想聽清楚。
「......」
他分不清楚自己臉上的是淚水還是汗水。
「借過!擔架來了!」醫護人員推開愣在原地的Alpha。 他抬頭望向更遠的高樓,想以光腦定位出狙擊手。
「你是傷者的家屬嗎?」醫護人員大喊,將他的注意力拉回地面。
「不是,我是他......朋友。」Alpha一時難以解釋。
「可以幫忙通知他的家屬嗎?」
如果Jia聽到一定會生氣大叫「我爸媽都不在了怎樣你還想找誰?」但Alpha只是搖頭,「我可以跟去醫院。」
02
Alpha一向認為自己不適合上台演說,更不用說帶領複製人和平抗議運動。
如果可以,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和Jia宅在家裡。
而好像是和魔鬼交換條件,願望達成了,只是Jia不會睜開眼說話,陷入了沉睡。
Shiu一進病房就大哭,Appel來探病看見裡面有獵殺組織的人,飆罵還差點和她打起來,兩人被醫護人員請出去。
「唉,你看,這簡直就是具體而微的人類與複製人衝突。」Alpha坐下來握著Jia的右手,放到自己的臉頰上,「這世界怎麼會這麼複雜?不能說一句大家好好相處就解決嗎?我真的好累,一想到還要回應媒體的問題就好累。欸你不是說要幫我寫新聞稿嗎?」
Jia的口鼻罩著呼吸器,沒有回答。在Alpha滾燙的臉上,Jia的手指顯得冰冷。
Alpha的淚腺潰堤,「......這一切難道是我們不夠努力,不配擁有平靜的生活嗎?」
這時病房的門被拉開,穿著白袍的女子進來,「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來做例行檢查。」
Alpha立刻擦了擦臉,讓開位子。
「親愛的,你是這位的朋友對吧?」她看著手上的資料,「我一向是有話直說,傷患的情況很不樂觀,腦部毀損嚴重,即使動手術也需要移植,你要不要考慮複製腦細胞呢?他這樣昏迷下去也不是辦法。」
Alpha沉默了一會兒,抬頭說:「你說的是ZZZ複製人計畫吧?Bold。」
「既然你都發現是我,那我就不客氣了,」Bold摘下眼鏡,將椅子拉過來反著坐下,「看來Jia現在不能回答,那我好心告訴你答案吧。我親愛的Alpha,這一切不是努力的問題,而是這個世界很瘋狂,你要比它更瘋狂。但是你不敢,所以你只會挨打。」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不像Appel那麼好操控。」Alpha雖然知道Bold一定會逃走,還是按下病房內的警報鈕趕人。
Bold走出去時回頭說:「給你三個月考慮吧,別說我無情。畢竟這可是關係到Jia的後半生。」
03
三個月後,一篇透過媒體發表的匿名文章,引起大眾譁然。
「大家好,我是各位目前所知的政府計畫研究所釋放出來的複製人。在這個社會上作為以罪犯為原型的複製人,光是活著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天理不容的。複製人獵殺組織曾試圖槍殺我,接著在和平抗議運動上,我失去了我唯一的家人,而他是個原生人類。
我想了很久,這一切是否值得?這之間有好幾次我真的好想放棄,畢竟唯一在乎我的人已經不在了。『別怕,還有人需要你,連我的份好好活下去。』他最後是這麼說的,雖然我很想說不要,但他一定會罵我笨吧?
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不配擁有平靜的生活,而是我們選擇不再沉默,即使這讓我們付出沉痛的代價。
然而這一切尚未結束,就我所知,政府正在進行另一個複製人計劃(代號ZZZ),以下是我所能破解的密件,已打包成檔案,提供各位參考。」
雨苓
雨苓
水瓶座,AB型,怪上加怪,負負得正。 透過寫字,練習重新將自己擺回世界的中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