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Haunter of the Dark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了〈夜魔〉("The Haunter of the Dark", 5-9 Nov 1935/Dec 1936),洛夫克拉夫特這輩子寫的最後一篇小說。不過我的閱讀之旅還沒完成啦,因為還有很多篇長的還在看。
這篇故事是獻給他的年輕朋友Robert Bloch,所以主角叫Robert Blake,而且在故事裡被殺掉了。感人的友誼。而且"The Haunter of the Dark"是Bloch的故事"The Shambler from the Stars"的續篇⋯⋯這讓我會想看一下Bloch那篇故事。
在Bloch的wikipedia條目上看到一個好可愛的事情:Bloch even had a signed certificate from Lovecraft [and some of his creations] giving Bloch permission to kill Lovecraft off in a story. 想像一下,如果你的偶像答應讓你在你的小說裡殺掉他⋯⋯而且還寫了個故事獻給你⋯⋯(暈倒)
然後還有這段:Lovecraft's death in 1937 deeply affected Bloch, who was then aged only 20. He recalled "Part of me died with him, I guess, not only because he was not a god, he was mortal, that is true, but because he had so little recognition in his own lifetime. " 總覺得好感人。
我好像扯太遠了⋯⋯好吧回到那個故事。整體來講我沒有特別愛(呃),但是喜歡某些細節,像是主角發現死在地上的那個記者骷髏(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裡orz),還有主角在死前漸漸被不明邪惡生物精神同化(我倒是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個)。
我在回想我為什麼超愛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的結尾時,發現事情是這樣:對我來說「同流合污」、「你毫無自覺地變成了你原來憎惡的東西」很可怕。而洛夫克拉夫特的確也寫過很多故事,結尾是主角很害怕自己會變成怪物、或者無法承受自己已經改變而死掉或發瘋,但我更喜歡的結局類型,卻是像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的主角這樣:不知不覺就欣然壞掉了。某種程度上說,這樣的主角不會感覺到痛苦,算是某種HE(?),但也充滿諷刺意味。“The Rats in the Wall”最後主角的異變我也很愛,理由同上。(雖然最後的最後他似乎又回復一點理智,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惹)
然後,之前我覺得不是很懂洛夫克拉夫特世界裡那些邪神崇拜者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崇拜以後只會被利用被殺啊。但後來我突然想起了《養鬼吃人》(Hellraiser)wwwww 這系列電影如今仍然存在於我腦海裡面的就是第一集,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很納悶Frank為什麼要去找一個會把他扯爛的盒子wwwwww 現在我喜歡把這些崇拜邪神的人,想成他們就是不得不信,懾服於邪神的無比魅力之下。
Clive Barker我一直覺得是很神奇的作者,尖端那時候出了《血之書》,我基本上是喜歡的,但總覺得搞不懂Clive Barker的腦袋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因為裡面有很多個故事對我來說結構很奇怪,沒有正常的起承轉合,轉折方向非常詭異(那不只是讓你意想不到,而是覺得人類肩膀上長出一把孔雀尾翼那種詭異),但還是很好看。所以我是不是要再去找他的短篇集來看呢?結果我又跑野馬到很遙遠的地方了⋯⋯囧。
今日廢圖:本來想找個有翼怪物的照片,結果只找出一個古典時代準強姦犯(大概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