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今天是螳螂的生日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上山,有幸遇見一窩螳螂孵化。
為了方便休憩與偶爾的煮食,我們在山上放了一張木製的戶外餐桌椅。餐桌椅本身並不大,但因為我們也只是圖個可以稍坐休憩的地方,因此也並不太在乎它的大小,再者,它擺放的位置本來就是在戶外,總是有路過的蟲子、巡邏的蜜蜂在其周圍來來回回,所以對於蟲兒們的出現,只要不會爬到身上,或是妨礙到我們,其實也並不會過於關注它們,昆蟲嘛!本來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咱們互相尊重、和平共處。
而今日,正當我們正在享用午餐時,突然覺得身旁似乎不斷出現在一隻隻嫩綠色的幼蟲出現在餐桌椅的桌腳。幼小的它們彷彿也知道人類是危險動物,繞過我們身旁匆匆跳到旁邊的草叢中,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隻剛出生的小螳螂!我心想,就以往對於螳螂的認知,在一定範圍內頂多只會看到一、兩隻,然而,這麼多數量的幼小螳螂的出現,這附近該不會有剛孵化的螳螂卵吧!
蹲下來往椅背一瞧!只見一群剛孵化的小螳螂,瞪大了它的眼睛看著我。你知道,螳螂可是複眼的昆蟲,一瞬間被那麼多的眼睛瞪著的我,不由得頭皮一陣發麻!它們僵住不動,而我也嚇得一身冷汗,默默地拍了照、站了起來,深怕驚擾到它們,連忙收拾東西離開。
即便到了山下,那被一堆眼睛瞪著的恐怖感,仍深深纏繞心中,此時,才突然想到,啊!今天可是這群小螳螂的生日呢!可是,老實說,我真的沒啥心情為它們唱生日快樂歌。
正拍
倒過來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