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章 特別的禮物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吒站在吧檯旁,看見綠眼滿臉堆笑,挺著胖胖的肚子朝他走來。他有點緊張,吞吞口水。
  綠眼上下打量了小吒一眼,好像在看一種珍奇動物,令小吒渾身覺得不舒服,綠眼讚嘆地說:「厲害厲害,想不到這種體格也能打敗鬼砂磨。」其他桌的客人聽見,忍不住吃吃發笑起來。綠眼趕緊澄清:「別誤會,我是稱讚的意思。」
  小吒也只能乾乾陪笑,其實上次綠眼來的時候也這樣調侃過他。不過說歸說,綠眼送禮物倒還是很大方,那時候替小吒吟誦的「魅力晶語」,讓他至少兩個禮拜沒有被鐵狼欺負。
  「你怎麼解決鬼砂磨的?我很好奇。」綠眼的眼神依舊在打量他,「你吟誦晶語?還是用槍耍劍?」
  「呃……」小吒有點尷尬地小聲說:「抱歉,我什麼都不會。」
  綠眼的眼睛瞪大,訝異到不行,「什麼都不會?」
  小吒趕緊說:「綠眼先生,這些你去年都問過了。」
  「噢,這樣嗎?」綠眼乾咳一聲,哈哈大笑掩飾他的尷尬,他胖胖的手搭在小吒的肩上,「我想起來了,我記得我記得,你是殺羅吒嘛,大家都叫你......」他的話聲懸在空中,有點接不下去。
  「小吒。」小吒好心幫他接話。
  「對,小吒!我想起來了!」綠眼呵呵笑道:「這個名字真有特色,就像可怕的殺羅派來的勇士一樣。不過沒關係,什麼都不會更好!看來我們可以花點時間好好交流了。」
  鐵狼在旁邊冷冷瞪著小吒,盤方不安地扯扯他的衣服,小聲說道:「鐵狼,我們的計劃呢?」
  「囉嗦,再等一下。」鐵狼雙眼死死地不離小吒。
  小吒在綠眼熱切的眼神注視下,實在有點不知所措,他乾笑道:「呃,綠眼先生是指什麼交流?」
  「我知道晶語在神獵書大酒館內是非常重要的,畢竟這裡每個人都會,你想學會的話我可以幫你。」
  小吒大吃一驚,真的有可能辦到?「可是這……」
  綠眼笑笑,說道:「別覺得不可能,我能給你一些特別的禮物,像是介紹你一位名師,請他教你晶語教到會為止。」
  小吒聽得有點心動,名師?或許他就是缺師傅的指導才學不會晶語,畢竟他身邊每個人不是天賦異稟、家學淵源,不然就是曾經遇過厲害的師傅指導,而他什麼都沒有,從小孑然一身。
「來吧,」綠眼熱切地搭上他的肩,「我會向書先生借你一個月,你就跟我走,我保證你能學會晶語,這個禮物怎麼樣?不錯吧?」
「離開大酒館?」
「是啊,你就跟我走吧。」
小吒有點愣住,他能離開大酒館一個月?他不確定地想尋找書先生的身影,但書先生剛好進了廚房,找不到他。
「可是,我有合約……」
「啊,對喔,我都忘了。」綠眼一拍頭說道:「不然一個禮拜吧?再不行不然三天怎麼樣?」
  「呃,」小吒微笑,「謝謝綠眼先生,不過我不需要您的禮物。」
  彷彿空氣被抽乾似地,瞬間,全場一片靜默震驚。鐵狼和盤方錯愕,就連雙味也從廚房訝異地探出頭,現場所有的客人面面相覷,而綠眼的笑容則是僵在臉上,好像被雷打到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