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章 魅力晶語的真相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綠眼噗哧一笑,「小吒,你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他慢慢地說:「我來只是想送你一份禮物,你不接受就算了,現在說我詛咒大家?」
  「那我想反問綠眼先生,」小吒清清喉嚨,他的手心都是汗,「為什麼這麼執著送我禮物?」
  綠眼趕緊笑著說道:「其實我也沒有執著,只是......」
  「因為綠眼先生有其他目的吧?」小吒強迫自己直盯著綠眼的雙眼,「證據就是,綠眼先生拼命為別人吟誦晶語,卻從來沒有為自己和小菲吟誦過。大家都以為妹力晶語是補藥,其實它是一種劇毒。」
  綠眼臉上表情僵了一下,「你說什麼?」
  「綠眼先生,魅力晶語必須要一直吟誦,才能持續有效對不對?」小吒滔滔不絕地說:「一段時間後,效力就會消失,除非再補充吟誦。當大家享受過一段充滿魅力的生活之後,就再也離不開了,就像中毒上癮一樣,綠眼先生就利用這一點,得到你想要的好處。」
  綠眼心裡傻眼,沒想到這麼一位看起來無害的男孩,竟然講出這種話。他嘆了一口氣,「小吒,晶語是會失效,但又怎麼樣?重點是我給了大家快樂自信,那才是魅力晶語真正的價值,而不是你說的毒藥!」
  「綠眼先生,我還有別的證據,」小吒不畏綠眼的反駁,繼續說道:「我這兩天做了調查,自從去年你離開酒館以後,神獵書大酒館的客人大概整整有兩個禮拜少了八成,後來才慢慢補回來。綠眼先生曉不曉得,這些客人都去了哪裡?」
綠眼有點訝異,這小子竟然連這種事都去調查了?
  「我發現,他們全都去找綠眼先生了。」這些話昨天小吒練習了好多次,他流利地說:「很巧的是,其中有些人付錢給你,有人交出自己的兵器,也有人為你吟誦自己的晶語。但是這些人的目的都一樣:他們都希望綠眼先生再給他們魅力。綠眼先生,你利用魅力晶語操縱了每個人,這就是你到處免費吟誦晶語的真正目的!」
  綠眼的笑容逐漸消失了,牆後的小菲眨眨眼,難以置信,雙角哥哥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爸爸綁架了大家?這是她認識的爸爸會做的事?
  綠眼盯著小吒雙眼,嘆了一口氣,「說,是誰教你這樣想的?」
  「沒有人,是我自己想的。」
  「你不說的話也沒關係,」綠眼搖搖頭,口氣充滿憂心,「小吒,你年紀還小,要懂得明辨是非。你剛剛說的那些跟陰謀論者沒兩樣,真的很令我擔心。」
  「十分鐘快到了,綠眼先生,,」小吒說:「若您還不願意交易的話,我現在就到樓下去,把您操縱人的證據全部一起交給小菲。」
「好吧,」綠眼臉色沉下來,「這是你逼我動手的。」
突然間他飛身向前,雙手就往小吒身上抓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