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章 交易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吒聽了,渾身僵硬盯著綠眼,不知道該開口說什麼。
  「開玩笑、我開玩笑的,」綠眼捧著肚子大笑道:「真是的,你別一臉那種表情好不好?這是外面正在流傳的懸賞令,我拿來這裡是想提醒你,出去外面要小心,現在的你非常值錢。」他將那張懸賞單扔在床上,「不過我說要幫你牽線可不是開玩笑,瞧瞧你現在這樣子,根本就是外面那些山賊眼中的羔羊。」
  小吒盯著那張懸賞令,綠眼說的沒錯,他太弱了,這讓他的處境十分危險。但他深呼吸一口氣,將那張懸賞令收起來摺好,並說:「抱歉,綠眼先生。我還是不能接受。」
  「不能?」綠眼的笑容變得有點僵,「這樣啊……還是你想學比較特別的晶語?如果讓你跟碧空巧娃一樣學習重力晶語的話,怎麼樣?」
  「綠眼先生,」小吒一臉鄭重,「我不接受,但想跟你談個交易。」
  「交易?」綠眼詫異地抬起眉頭,這名十五歲的男孩到底在想什麼?
  小吒一臉認真地說:「我知道,綠眼先生是一名非常厲害的精神領袖,所以這個交易是這樣子的:接下來十分鐘內,我會送給綠眼先生一樣你必須交易的東西,交換條件是,綠眼先生要讓所有酒館客人支持我當酒館老闆。」
  「酒館老闆?」綠眼失笑,這男孩是腦子撞到或燒壞了嗎?他說:「孩子,你要知道,我今天能到這個地位,是因為我一直一直在幫助每個人,這不是一天就能辦到的。如果你想跟我一樣的話,就要更努力,知道嗎?」
  「綠眼先生,你誤會了,」小吒堅定地說,心臟幾乎就要跳出胸膛,「我不是想跟你一樣,我是要你當我的盟友。」
  「盟友?」綠眼訝異,似乎對這兩個字很玩味。
  「綠眼先生,我是認真的。」小吒堅定地說,他從床下抽出一份隱隱散發金色麟光的牛皮紙卷,綠眼一眼就認出來,那是『思福西西的紙卷』,一旦在上面簽訂合約就不能反悔。綠眼訝異道:「你去哪裡弄來這種東西的?」
  「這不重要,綠眼先生,」小吒故意進一步激他,「難道說,像您這麼神通廣大的人,害怕這十分鐘?」這實在不是平常他會說的話,但無論如何,他都要逼綠眼承諾。
  綠眼笑著搖搖頭,不會吧?他上下打量小吒一眼,他依舊是那副認真的模樣,算了,反正才十分鐘,這男孩想對他怎樣?殺了他不成?他可是山賊綠眼,倒想看看這男孩有什麼把戲可以耍。
  「好吧,我知道了,我答應你的交易。」綠眼稍微瀏覽紙卷後,看沒有什麼問題,便從懷中掏出筆在上面簽字,然後闔上筆蓋。「好了,來吧,你要用什麼跟我交易?」
「用小菲。」小吒說。
「小菲?」綠眼仍是一臉懶懶的,「我看你是昏了吧?小菲正在樓下,難道你要用她來威脅我?」
「對,我是要威脅您,」小吒一字一字說道:「十分鐘內,如果綠眼先生不答應交易的話,我就會告訴她您的真面目。」
「什麼真面目?」綠眼倒是很有興趣。
「這些年來,您不是用魅力晶語送大家禮物,而是送給大家詛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