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09】埃及。吉薩─被勒索?危機四伏的金字塔園區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站在飯店頂樓,享受埃及的涼爽黃昏,陣陣微風夾帶著黃沙輕輕吹撫著,種在道路旁的棕欖樹也隨著風揮舞著枝葉,而駛在道路上的車子則用速度捲起一片片的塵土,不像人來人往的開羅市區,這裡鄰近沙漠,相較於市區多了一些寧靜感。我所處在的地方是開羅郊區的吉薩省,而吉薩最出名的就是那遠近馳名的金字塔群,現在,它們就在我眼前不遠處,宏偉的佇立著,靜靜等待新的一天到來。
“吉薩的旅宿頂樓可以看到三座完整的金字塔"

隔日一早,我便揹起背包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金字塔園區,今天的天空是毫無瑕疵的天空藍,太陽也很耀眼的掛在天上,好天氣一覽無遺,也似乎告知著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由於前一晚我就住在金字塔旁的旅館,所以一早從旅館出發,不過十分鐘就走到了金字塔園區,而越接近園區門口人潮及車潮也越來越多,可以看到許多遊覽車載著觀光團前來,也可以看到許多商人正在搭訕獨自前來的旅客,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快到金字塔了,但向我搭訕的人也多起來了”
「Hi,朋友,想騎駱駝或騎馬嗎?」一位埃及人走向前並開始跟我搭訕著。
「謝謝,不用了。但你知道園區門口在哪嗎?」我拒絕了他並反問著。
「你想去金字塔園區吧,OK,沒問題,我帶你去。但你真的不想騎駱駝或馬嗎?」埃及人帶領我走著,但依然沒有放棄繼續向我推銷他的駱駝。
他一路上不斷的向我推銷東西,尤其是他的駱駝,老實說是真的有些煩人,但就在我不知道說第幾次「NO」的時候,他已經帶我來到金字塔園區入口。金字塔園區入口擠滿了人群,場面像極了上下班時段的忠孝復興捷運站,每個人擠呀推的,你甚至分不清要去哪邊買票。我一到就被這場面給嚇得不知所措,正當我在納悶到底剛如何是好時,剛剛的埃及人叫住了一位在一旁身材略為肥胖的埃及男子,他們簡短的交談後,肥胖的埃及男子便轉向我,說他是這裡的工作人員,他可以幫我買票並帶我進入園區。我一開始不疑有他,還很天真的認為「埃及人真的好熱心呀」,反正我也不知道上哪買票,就從錢包掏出一張一百埃鎊並遞給他,請他幫我買票;我將錢給了他之後,就死命的用眼睛盯著,深怕他拿了錢就飛快跑走,但我想他肥胖的身材應該是也沒辦法跑多快啦。就在我還想著他會不會落跑的同時,他已經買了票回到我身邊,速度非常的迅速;金字塔園區的門票為八十埃鎊,他也「很乖」的將找回的二十埃鎊還給我,當我把錢確實收好後,他就拿著我的票帶領我穿越叢叢人群,沒過一會兒,果真把我順利帶進金字塔園區裡。進到園區裡後我很有禮貌的跟他說聲「謝謝」,但就當我要從他那把我的票拿回來時,他馬上開口跟我要錢。
「你想拿回你的門票沒問題,但你要給我錢。」只見肥胖的埃及男子一手拿著我的票,另一隻粗肥的手貪婪的伸在我眼前。
我就知道這事情不會這麼的單純,怎麼可能一切都這麼順利,沒想到最後還是被我遇到了,活生生的勒索劇情。
「可是我身上沒有錢耶。」雖然說此時的情勢對我不利,因為他手上正握著我的票根,但我還是賭了一把,看會不會有不一樣進展。
「怎麼可能沒錢。剛剛買票有找你的二十塊吧,我要那二十塊。」真的是設想周到阿。當他說出這句話基本上我也沒輒了,就認了吧。我不情願的從口袋掏出剛找回的二十塊粗魯的塞到他手中,並從他手中搶回票根,轉身頭也不回,大步走去。
雖然這次的勒索事件非常意外,但好險並沒有損失太多錢,二十塊就讓他去吧(約台幣三十五塊),老實說這錢跟在馬來西亞掉的一百美金相比,跟本不值得一談,但是不管被勒索多少錢,只要遇到了感覺都會很差。然而,過沒一秒鐘,我被勒索的情緒瞬間被拋到九霄雲外去,因為……
終於看到夢寐以求的金字塔了。我抬起頭望著這不可思議的一幕,幾座金字塔氣勢磅礡的呈現在我眼前,好像在作夢一般,一切都好不真實,內心的感動難以言喻。而吉薩金字塔群中的古夫金字塔,它是其中最大也是最古老的一座,同時也被列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的第一順位,可以說是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名人堂了。此刻的我看著古埃及人的偉大成就,許多畫面在腦海中一閃而過,像是沉入時間洪流中,體驗著空間與時間所帶來的衝突感受。
“看到眼前的金字塔就好像作夢一般”
“夢想終於達成了"
“看到這瞬間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這座就是古夫金字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