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8】埃及。盧克索─怎麼每次買東西價格都不一樣?

2020/05/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盧克索,埃及的中部大城,是著名的歷史古城與著名旅遊地,同時也是本次尼羅河郵輪旅程的終點站。第三天一早,在享用完郵輪行程上的最後一餐後,與這幾天在船上認識的台灣旅伴告別,接著就揹起背包繼續踏上在埃及的旅程。
盧克索,就是當時在埃及火車上,一度被我認為是亞斯文的中部城市,沒想到過了幾天我就又來到了這個地方。盧克索的天氣和環境與亞斯文非常相似,一樣的艷陽高照、一樣位在蔚藍的尼羅河水旁,但這個城市有一個令我相當吃驚的地方,那就是整座城市異常乾淨,要知道,基本上埃及與乾淨這名詞是摸不著邊的,但這裡真的似乎不太一樣。雖然說在盧克索路上還是可以看到些許的垃圾,不過跟亞斯文甚至是開羅比起來,這已經可以給他們頒發一座獎盃了,而我第一次在埃及看見清道夫在街上掃地也是在盧克索,可見這個城市對環境及市容的要求是比較嚴謹的,也因為這樣,盧克索是我在埃及旅行這段期間內最喜歡的城市。
盧克索也是許多來到埃及的旅客必參訪的一座城市,整座城市被流經的尼羅河一分為二,切割成了東岸及西岸,東岸為盧克索市中心所在地,大多數的建設都在此處,著名的盧克索神廟與卡奈克神廟也皆位於盧克索東岸;而盧克索西岸則以壯麗的法老王陵墓與祭廟為主,其中著名的景點有帝王谷、帝后谷與哈斯普蘇女王大殿等,盧克索西岸雖相較於東岸城市建設較為落後,但卻保留了眾多的古埃及遺址,絕對會讓來訪的旅客大飽眼福。而盧克索除了有眾多的古文明遺址之外,這裡也有知名的熱氣球行程,據說在這裡乘坐熱氣球行程的價錢,甚至比在土耳其還來得便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體驗看看,享受在高空俯瞰撒哈拉沙漠與壯麗尼羅河的美麗景色,讓埃及旅程再增添一筆精彩的回憶畫面。
“卡奈克神廟”
“盧克索市區街道"
“頭一次在埃及看到清道夫”
“對岸的山谷就是盧克索西岸"
我揹著背包走在盧克索市區街道上,細細品嘗這我最喜歡的埃及城市,緩慢的城市步調也讓心情輕鬆了起來,這時我來到了一處小商店想買些零嘴與飲料,這種小商店在埃及特別的多,走兩三步就可以看到門口擺滿洋芋片、各種包裝零嘴的小商店,雖說商品不像台灣便利商店那樣的豐富齊全,但也已能滿足一般人的基本需求了。此時在顧店的是一位看起來十四歲左右的小女孩,我一進門她就用一種好奇的眼神看著我,邊看我還不時地對我露出羞澀的微笑,真的是非常可愛。我從冰箱拿了一瓶汽水就走上前與小女孩結帳,她依然露著微笑並跟我收錢,「四塊埃鎊」,她很有禮貌地跟我說著,我聽到只要四塊埃鎊開心了一下,在給了錢之後也回小女孩一個微笑,接著就拿著汽水走出商店。在埃及的這種小商店基本上是不會標明各個商品的正確售價,所以在每家商店買到的價格會不盡相同,而汽水大都是一罐五塊埃鎊,因此剛剛買的只需要四塊埃鎊的店家就會被我標明為佛心店家,以後還要再買飲料及零食時,一定會再回來這裡買。
而在走了一天的行程後,此時來到了傍晚,我剛逛完市區正要走回在盧克索的Hostel,此時又經過了這家「佛心店家」,正好也口渴想買些飲料喝,我就又走了進去,但這時顧店的不再是白天的那位笑容靦腆的小女孩,而是一位中年女性,如果沒錯的話應該就是她媽媽,我沒有多加理會,繼續挑選我想喝的飲料,但當我挑選完要結帳時,「五塊埃鎊」什麼!我早上才來買不是四塊嗎?怎麼才過一個下午就漲價了,我又跟這位媽媽確認,但她都堅持說我們都是賣五塊,好吧,那就五塊吧,最後就用原價買了這飲料,而這家店也在我們交易的同時從佛心店家變成為一般店家。雖然才差一塊錢真的沒什麼差,但還是覺得挺酷的,在不同店家買到不同的價錢就算了,沒想到這次居然在同樣的店家買到不同的價錢,埃及的消費模式真的又給我開了眼界。等等,還是說其實這家店都一直是賣正常價,是早上那位小女孩給了我一些特別優惠,哈哈,那這樣就說得通了,看來長得帥及時常面帶微笑,來到了非洲國家還是相當管用的嘛。什麼!你們叫我別再做夢了,長得帥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