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他會送妳回家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和一個男人初次約會,他會送妳回家?還是幫妳叫車呢?

妳和一個男人初次約會,他會送妳回家?還是幫妳叫車呢?

當一段戀情處在曖昧時分,其實,很多女人都會以這個小動作,來測試好感的厚度。

我的女性朋友說:「如果他很喜歡我,應該會送我回家;如果他只是幫我叫車或送我上計程車,他應該沒那麼歡我,可能還充滿猶豫,或者只是把我當作朋友。」

某個男性朋友辯解,他很喜歡她,但兩個人住處南轅北轍,所以他看著女人上了計程車、幫她記下車號、回家時還打電話給女人、確定她是否平安到家,怎能說沒有好感?另個男性朋友小聲說,才第一次約會,他若送她回家,他怕女人會感覺他別有企圖?他不希望她有這種感覺。

我聽了啼笑皆非,說真的,以上說法,對女人而言,都是藉口。如果約會後,一個男人不送女人回到家,答案只有一種:「他,應該沒那麼喜歡妳。」來自暢銷書改編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正有這樣一幕劇情來印證片名意涵。

說真的,如果對一個人有好感,誰不希望彼此私下相處的時間越長越好?甚至希望那條回家的路,永遠走不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