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愛上同一星座的戰友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個人的感情關係一開始就處在不穩定關係,心知肚明各玩兩手牌,偶爾廝殺在一起,偶爾各自交往男女朋友,經常平手,便懶得計較輸贏……
他們的感情關係像打牌。
有時候兩人摸瞎捉殺,有時候上四人橋牌擂台;有時候男人拿到王牌,有時候是女人。微妙的默契,來自兩個人的感情關係一開始就處在不穩定關係,心知肚明各玩兩手牌,偶爾廝殺在一起,偶爾各自交往男女朋友,經常平手,便懶得計較輸贏。
多年來,只有一件事,他打敗了她,因為男人結了婚又離了婚,經驗值大過女人;若切換到配偶欄的前科紀錄,以世俗觀點,搞不好是空白的她打敗了他呢。

其實一點兒也不重要,關於結婚這件事,男人羨慕女人的瀟灑,女人佩服男人冒險的勇氣。

倒是,最近他們又親密了起來,親密原因,跟以往因為寂寞而靠攏,截然不同。

這一次,他們各自交往的對象剛好都是金牛座,針對這星座,兩個話夾子一開,竟是滔滔不絕,從金牛女的實際、金牛男的固執、金牛女的體貼、金牛男的浪漫直討論到金牛座的習慣、說話方式、冷戰作法,甚至到他們的家庭關係、政治傾向、職場發展、花錢態度,此刻,兩個人竟變成彼此親密的愛情諮詢顧問。
男人說:「嚴格說,我跟她是不隱定的愛情關係。」
女人也點頭:「我跟他,也可以這樣形容吧。」


「我們彼此都很忙,她又住在家裡,我跟她已經一個月沒上床了。」
「你們至少還常常見面、通電話,我跟他每次通電話,就是約上床。」
「我不習慣這種不穩定的關係,所以每次遇到問題吵架,我經常想,那就算了,我不要這個女人了。」
「我不習慣這麼疏離的關係,也想算了,又不知道怎麼結束……」

(未完,訂閱者可詳看全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