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L _ 在一起,然後分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問你一件事情。
要不要在一起?
我本來是想等從外地回來後再問你,但我覺得用這種關係維持下去對你來說不太好。

所以你是真的喜歡我,還是只是不想讓我維持這個關係。

都有。
你不用現在給我答覆。
如果你不答應,我們也可以維持現在的關係。

好,我會認真考慮。


在一切都還沒發生之前,她彷彿就感受到一些不尋常,因為男人一再提及要去淡水,也是男人第一次吻上她的地方,雖然後來因為前一個行程耽擱而放棄一個小時的車程,但他還是帶著她搭上了摩天輪,蓋在百貨公司上的摩天輪讓景緻在一坐上時,就可以一覽無遺城市的點點霓虹,車廂因為風吹而晃動,她直覺性緊抓住男人的手,男人輕輕掙扎,再轉為十指緊扣。
她看出男人的欲言又止,但直到摩天輪升到頂點,再緩緩降下,在距離原點只剩一點時間時,男人終於抓緊她的雙手,緩緩開口。


我想問你一件事情。


這是她人生第一次被當面告白。
甚至是被完全沒想過會喜歡自己的人告白。

然而在驚訝過後,現實卻席捲而來,也是她一直選擇性忽略的現實。

結果決定好回覆是一個月後的事情,甚至那時的她也還沒分析出答應後會不會有好的結局,畢竟自己是如此矛盾與脆弱,或許也還沒準備好愛人,但若是不答應,她感覺自己會後悔,有些事情也是試了才會知道吧。
於是在旅途將要結束的休旅車上,她將寫有回覆的信封塞入男人手中,提醒他回去後再打開。


交往後與交往前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不再需要思考兩人之間的關係或者對方的想法,卻好像多了一點責任與枷鎖,不能再完全按照自己真實的想法做選擇。

但至少她知道男人愛她,雖然她感受不到,而男人也從未提起。
後來直到提出分開念頭的那天,她才第一次聽到男人表達對自己的情感。
但都來不及了。

 

在男人到外地工作之前,宜蘭成為最後一次的兩天一夜旅行,起因也是因為她的出差,他們提早一天到當地閒晃,在海灘上互踢水花、吃下不小心點太多的海鮮,再到人潮洶湧的夜市覓食,在她隔天的工作結束後,再一起開車回到臺北。
在回程的壅塞道路上,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個直覺,感覺這趟會是他們最後一次毫無壓力的陪伴彼此。

後來她的直覺也確實成真。

是因為開始進行的遠距離、交往後所帶來的責任,還是她總是感受不到對方的愛、獲得不到他的支持,又或者其他,她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
一開始是逃避,逃避到後來,真正要面對男人的時刻,她突然不知道要以什麼狀態面對男人,再後來,聊天室停留在男人對她的無奈與憤怒。

原來五個月所累積的情感,可以那麼容易就結束了。
原來。


本來沒有打算寫這篇,最後還是想給這段連載一個完整的結尾。

謝謝他將遊蕩於紛亂世界的我撈起,給予我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以及完全相異的生活碰撞,五個月雖然不長,甚至像是場夢,但細細回顧也長大了一些。

他大概也不會看到這篇吧,但謝謝他所有日子的陪伴,希望未來的他依舊一切安好。

    植物女子的小溫室,撰寫一些人的情感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