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6 夏天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2016年的夏天,一場朋友婚禮意外的邂逅。
原本就認識卻又沒聯絡的我們,不知怎麼的,這之後特別有話聊。好長的一段空白期,用這短暫的夏天慢慢拼湊十幾年前的你我。
我們相處時間不長,卻又像老朋友般的熟悉...
長堤下的長椅、沙灘上,只要有個一席之地就可以坐下聊天,分享大小事。
常常開著車四處冒險,走沒走過的路,去了跟家鄉一樣有大海的地方,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即使在一起的同時就知道會有分道揚鑣的一天。

義無反顧,那該是什麼樣的心情。

年底,你出了國,踏上未完成的夢想,而我依舊熱愛我的生活。隔年,我去看看你,看看你口中的藍圖。

那時我才明白,時間是把雙面刃,我們誰也不願意委屈求全。

一趟十多天的旅程第二晚就已攤牌。撕心裂肺想必是在所難免,但我們還是好好演完這趟規劃已久的旅程,縱使心中打了好多結。也許我們都知道這是再一起的最後一次旅行。

2020 好久不見。

謝謝你曾經的一切,那一年就像曇花一現。
你曾說,你的藍圖有我,問我願不願意跟你一起。我想說,我的藍圖有你,只是這兩張紙無法重疊。
你回來了。而時間帶走了一切,連上訴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沒有出國,現在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艾蜜莉
艾蜜莉
來自遙遠四面環海的小島,喜歡打球、登山,偶爾拍拍照,記錄著人生的每一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