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迷中,用音樂凝聚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有幾個朋友,因結婚後,住在歐美國家,最近的疫情,讓我有點擔心她們,不過看到她們在臉書常常發動態,就覺得心裡有些安心,起碼知道她們是健康的。
也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室內的音樂表演,或藝文表演活動,不是取消就是延期,看到很多喜歡的鋼琴獨奏會都紛紛取消(今年是貝多芬250冥誕紀念,小貝先生表示哭哭),從去年就知道會有很多相關貝多芬的音樂(表白小貝~),而開始期待著,但疫情關係都取消,雖然覺得可惜,但沒關係,可以在網路看那些國外音樂家在家表演給我們聽,就覺得很開心。
這個是鹿特丹愛樂樂團,聽到了我最愛的貝多芬的《快樂頌》,整個在電腦螢幕前感動流淚啊(是溫暖的淚水),這個時期聽到這充滿力量的音樂,真的是無法言語形容了~~
這個是法國國家交響樂演奏,拉威爾的《波麗路》,我超愛這首,因為這首每個樂器都有獨奏的機會,這時候,我都會趁機看一下有沒有帥哥美女隱身在樂團裡(誤),這首是先由小鼓打節拍,後來一個一個樂器出現,再一起由小聲到大聲,到最後整個樂器的合奏,超級酷的一個編制,拉威爾你好樣的!!沒聽過現場,但現場一定很震撼~
最後來看台灣的~高雄衛武營在臉書粉絲團發起一個音樂接力賽,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總監簡文彬先生,發起的,巴哈的《音樂奉獻》,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還特地去網路上找來聽(巴哈我對不起你,哭哭),覺得這活動超有意義,可惜我沒彈過這首,我也好想參加喔~
來分享影片,覺得棒!
有興趣的朋友,或者會這首曲子的朋友可以把自己的演奏的巴哈的音樂奉獻貼上網路~~我也好想去學這首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巨星的誕生》──在音樂浪濤中殞落的巨星不知道大家看過最意難平的作品是甚麼呢?我個人而言,最意難平的就是這部《一個巨星的誕生》。兩人有著童話般浪漫的相遇,有著共同的語言,亦有著天賜的才能,然而隨著人的轉變,一人成為新一代巨星,一人成為被遺忘的歌手。相比愛情故事,《一個巨星的誕生》花更多時間描寫音樂潮流對於歌手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28
    讓個體在音樂治療目標化活動情境中展現自己,看見自己{很可以}整理文章,看到過去的部落格寫的一篇舊文{音樂治療: 看見能}。此篇文章所提到的是我許多年以前回母校進修修習的一門課,教授在同學們討論個案時,提到的一個概念: 正常化原則(Normalization Priciple)。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6
    NFT 的進階特色及其在音樂產業的可能應用因為 NFT 的特別與獨到,配合文中的新聞報導,可以想像一下未來 NFT 將可能帶給音樂產業新的發展與應用方向。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15
    用音樂,記錄在京都的日子《Kyoto Days》我對京都有著一種偏執,到目前為止,對京都的迷戀,使得我至今已經造訪了五次,仍舊未感滿足。專輯裡我寫下的部分旋律,有一種昭和味道,像是演歌,也像是日本戰後崇尚西洋音樂所做的模仿。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1-01-03
    人工智慧在音樂分析與創作的應用—2018臺北數位藝術節紀實人工智慧始終還是「人工」,機器需要透過人類的訓練,像人類一樣經過學習才能夠進行反饋。但它與人不同的地方則是不會疲憊、可以不斷的進行學習,這也進而加快了應用的時間。而牽涉到聯想及整合的時候,它依舊無法取代人類;人類在聽音樂時產生的觀點,也是人工智慧無法想到的。
    Thumbnail
    avatar
    阿紫 Purple
    2018-11-30
    釀影評|《坂本龍一:終章》──白髮坂本在死神凝視下的青春詩意與音樂記憶坂本最後是在創作中──坂本的音樂與關於坂本的電影──找到對抗死亡的永恆。而且,不同於眼界狹隘的平凡你我,坂本不只為現在的觀眾創作,還是為今後長達百年歷史中的所有人類創作。畢竟,能說出「我希望我的音樂在百年後,還有人聽聞」,還真是不凡的豪氣與超越永恆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11-13
    嘻哈樂史Vol 8:紐約大停電當晚,在黑暗中快速竄起的嘻哈音樂夢<p>1977年7月13日與14日的大停電造成紐約市巨大的混亂,包括:1037起火警、1616間商店遭到打劫、3776人被逮捕;總計在這48個小時之內,紐約市的損失高達了3億美金(約合台幣90億元)。不過,在這48小時之內發生的許多事件中,有一項特殊的竊盜改變了嘻哈音樂的歷史。</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