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肌腺症辛酸史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年前健檢得知血色素過低,追查後在地區醫院用腹腔鏡拿出約10 公分的子宮肌瘤並打了半年的柳培林,兩年後,腹部悶悶脹脹不適 ,排便情況像是大腸癌,找了一間診所檢查,醫生告訴我是腸沾黏的後遺症 (即使之前在開腹腔鏡時有聽從醫生建議自費防沾黏的紗布,每個人體質不同,而我就是開了腹腔鏡容易有腸沾黏)。
後來中醫告訴我腸沾黏可以靠腹腔按摩紓緩,於是也體驗了幾回。
再回西醫追蹤,知道我的肌瘤雖已取出,但是肌腺瘤還在,除非整個子宮摘除或是裝蜜蕊娜,使經血減少,要不就是補充鐵劑。
漸漸發現身邊好多女性都有類似的困擾,甚至介紹我加入fb討論社群,相濡以沫,彼此打氣交流,看到哪個專業權威的名醫我都想試試,聽聽各方意見。
曾經到台北掛了某專攻達文西手術的名醫的診,同時間四個病患一起進入診間,瀟灑風流的名醫舉起他的說明圖片先來個衛教講說,然後就要你考慮整使用高科技的手術(他最擅長的)處理掉,我猶豫這樣的如此龐大手術費,保險額度可否全額給付?查了投保的保險公司對這些尖端科技的手術給付審查嚴謹,建議使用傳統的剖腹即可。
真的要把這個曾經孕育我兩個孩子,將來無用的子宮拿掉嗎?
看見有人沒有結婚也不想要孩子,非常果決地直接就安排起手術時間,竟在心頭升起一點小驚恐。心情沮喪地離開醫院,想著還是去看自家附近的中醫吧!
持續三個月,每週定期到家附近的中醫看診,但仍覺得腹部時有悶痛,說不上來究竟是怎樣的不適,也許是每次掛好等待的時間過長,也許是每週都有些變化,生理的、心理的 ….。
在社群中發現距我家不遠有個婦科名醫,提倡使用海扶刀可除去擾人的問題,興沖沖的掛了號,果真如傳言中所說是一間「高級」 的私人醫療院所附設在一間大型醫院裡(這間地區性醫院過去曾風光過,但也不敵更多設備更新的醫院)。
原本說好順便做個子宮抹片(健保有給付),我最怕做這個了,雙腳打開,等著恐怖的冰冷的工具進入…就在我不斷深呼吸試圖努力放鬆時,那位名醫嘆口氣,說我太緊張,下回再說吧!只好委屈的起身穿上褲子,接著又被引導進隔壁診間說要做陰道超音波(自費500元)。
醫生說:沒看到肌瘤,肌腺大約4.5 公分左右應是可控制的….接著就拿出各項費用表單告訴我裝密蕊娜要多少?該去哪裡買鐵劑?還要我加入這個醫生的粉絲團,於是我終於逐漸明白所謂名醫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們要吃美食要找住宿時多會看看人家的評價,看看是幾顆星,可是我現在卻開始質疑那些星星或是評價的真實性了 …。
多希望找到一個低調又很厲害的醫生啊!
聽同事和家人說起一個中醫非常不錯,想要看到下午的診,凌晨就得去排隊,於是請家人幫忙掛號,據說光掛號就要排上2 個小時,得知號碼後,下班過去即可。
進了診間,醫生把脈後,神準的將我的症狀說得我點頭如搗蒜 。請醫生開給我兩週的藥,省得奔波,櫃台結帳時,收了700 元,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不過算了,這兩週認真的吃,整體精神都變好,也沒再出現腹悶的症狀。
半年前我已特別注意減糖飲食、補充水分、規律運動,走在一條健康節制的路上,避免咖啡和茶,拒絕油炸和烘烤,希望戰勝這一場抗腺之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