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肌腺瘤(一)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經痛大概在高中時期就有了,但經痛都大概第一天到第二天,經痛就會結束了!所以我是會經痛的體質,因為這樣,我也沒太大的想法說要去看醫生,就覺得是正常的!
  直到....在大概N年前的某天,我工作到一半,經期來了!那次月經來的時候伴隨著超級疼痛感,去看了桃園某A家婦產科,1光醫生只單純地跟我說是子宮肌瘤加上子宮有後傾,所以會痛是正常的,等生完小孩看會不會改善!於是我傻傻的相信了那位1光醫生...
  一個月又一個月過了,我的經痛也越來越劇烈,就連我吃止痛藥也完全沒用了,於是我又去了某B家婦產科,那位2光醫生直接請護士抽血檢查並打了一針止痛針,看了抽血報告後,直接跟我說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如果要治療就是要開刀,然後就說"你回家自己上網查”,就這樣請我回家了!!
  因為那兩家醫生都無法解惑我及給我該要有的治療建議,於是開啟我尋找北區各地有名的婦產科醫生,但那些345光的醫生都只跟我說,你那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有些說是肌腺症,有些又說是子宮肌瘤,還有說我有巧克力囊腫),改善只能開刀,當然他們也有說開刀會造成不孕的機率很高,畢竟會傷害到子宮,直到我找到一個桃園某X家婦產科,那家婦產科的院長都是在做試管的,他很認真的跟我分析我的病情。他說:你的子宮是肌腺瘤,並不是子宮肌瘤,如果有對象也有想要懷孕,看能不能這幾年就趕快生了,再過幾年可能就會不孕了!如果有想要生小孩,我不建議手術,止痛藥能吃就吃!聽完,我當下眼淚直接流下來,我本人是很愛小孩的,也很想生小孩,但只要想到以後可能會不孕,就覺得非常難過...醫生也開了他們家的止痛藥給我,並教我,只要稍微疼痛就要趕快吃,不能等到忍不住再吃就沒效果了!(這個吃藥方式很重要,因為很多跟我一樣病情的人都不知道,都會覺得吃止痛藥沒用,然後就很痛很痛)
  所以我就一直吃著止痛藥過著快半年的時間,回診時,醫生跟我說有一個新治療的方案,就是投藥行避孕器-蜜蕊娜,他說這款避孕器裡面的藥可降低經量,可能可改善我的疼痛(因為到後期,我是經期來幾天就痛幾天,並不是前面兩三天疼痛而以,最困擾的是,有時候月經沒來也會痛),所以我二話不說馬上裝了蜜蕊娜,經量是有變少,但伴隨的困擾就是"滴滴答答",無時無刻都要用帶著護墊,因為它會不定期有經血,這也是它的副作用,但月經來時,還是需要吃止痛藥,他對我的改善如下:
  1. 原本要吃七天的止痛藥改善成吃三到四天
  2. 原本一天要吃到四次止痛藥變成兩次
  3. 夜用型的衛生棉完全用不到了
  裝了蜜蕊娜之後,它陪伴我四年多,期間我還跑到宜蘭看了一個婦產科的醫生,他說他有自費的藥可治療,當時我看到這資訊,我彷彿看到了神,感覺有新希望,於是在那邊治療了快一年,每個月跑到宜蘭回診一次,花了一千多塊的藥費,但我的肌腺瘤還是在,不過好像大小有keep住,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用XD
綜合以上看醫生的經驗,我當下知道我的病情就是肌腺瘤+巧克力囊腫。
                              未完待續..
我的動力來自於你的鼓勵,謝謝你耐心看完我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請幫我點個愛心及追蹤,若有任何問題想詢問的,歡迎留言唷!



晴瘦姊
晴瘦姊
分享,簡單生活!願我的文章可幫助有需要的讀者。文章內容單純分享個人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