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腺症&子宮肌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來歲時,從未想過…我會後38歲依然單身孤單一人。
旁人覺得自由,只有自己才懂這份孤獨。
在2022年9月底,我突然被入地獄…
從年輕時,我就喜歡小孩也一直努有的想要有小孩。
但天不從人願,我在有對象的時間裡,依然沒有受孕。
早在2015年,我知道自己有子宮肌瘤。我不重視它!
依然的晚睡,熬夜,喝酒…這一年多時間裡,我的經痛一次比一次嚴重與難受
直到我血流不止足足半個月,我才鼓起勇氣看醫生去面對它
醫生談論著…妳未婚,還想保留生育,那麼採用荷爾蒙藥物治療…(藥名:異位寧)
不良反應較常出現於開始服藥後第一個月,隨著治療時間而消退。 使用者 曾通報的不良反應如下:頭痛、乳房不適、情緒低落、痤瘡、不規則出血、無 月經。

如今我服藥即將滿一個月。我很幸運,只有不規則出血。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我戒酒!戒了許多網路病友們說的:子宮肌腺症地雷食物。
1、糖。
2、煎炸烤。
3、麵粉製。
4、咖啡因、酒
5、冰冷以及寒性食物。
6、牛奶及所以奶製品。
7、薑茶及所有補品(會上火)
8、堅果
9、刺激性(辣、咖哩…)
10、牛羊鹿、蝦、貝
11、所有動物的蛋。
12、加工食品。

我很認真的…忌口。問我效果如何?我還不知道。
但我這麼努力的控制飲食,希望它們能縮小。
我想這是需要長期的改變才能有所好轉的。
所以,讓我有了開設這部落文章的原因。
我想紀錄與分享我的心路歷程與高齡女子所面臨種種…
讓跟我一樣的病友也好,給年輕女子們當個借鏡。
願身為女人的我們…都能更好!
網路有許對關於這病症的狀況
臉書也有社團病友們的分享及治療方式。
我非醫療人員,所以,真有問題,請去醫院尋求專業的協助。
人都需要出口來抒發自己的情緒及問題!(這是我選擇的出口方式)
願妳一樣的在療程中…的妳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抒發出口。
我知道現在很多網友們的熱心
每個人有自己選擇治療方式,每位醫生也有自己的治療建議。
尊重他人選擇。謝謝。
我只想在這分享我的旅程…

ps>我的子宮肌瘤最大的6-7公分。(還有另外3-4顆小的)
ps>我的子宮肌腺5-6公分。
ps>我只剩下一個輸卵管。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甚麼是子宮腺肌症? 一文看成因、症狀和治療當女人每月都在與劇烈的經痛和過量出血戰鬥時,生活似乎變成了一場無休止的挑戰。這種不僅僅是不適,而是深刻影響著生活每一面的痛苦,可能是一種名為子宮腺肌症的疾病在作祟。子宮腺肌症不僅僅是一個診斷,它是許多女性生活中的一個現實,一個需要被理解、關懷和對待的現實。讓我們一起探索這段旅程,尋找疼痛背後的希望
    Thumbnail
    avatar
    ❤️ 香港女性健康
    2024-01-31
    「什麼是子宮寒冷?」「子宮瘀寒濕不易懷孕?」「腹部如何撥筋?」 「骨盆歪斜造成骨盆腔底子宮、卵巢機能惡化」什麼是子宮寒冷? 中醫所說「子宮寒冷」,並不是單純指子宮的功能較弱,還包含卵巢、輸卵管等器官功能低下,或是骨盆腔內血液循環不佳。 「久坐不動少運動也能讓子宮虛寒瘀滯」 今天來說說「子宮寒」,對於女生的影響。從前的農村時代的人們,都是勞力工作居多,現今社會以勞心或勞心+勞力居多,「上班族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艾琳小姐」 Reiki能量觸療
    2023-12-16
    治療子宮肌腺症的漫漫長路-2 治療快二週(看診2次),目前治療項目如下: 薫臍2次 針灸2次 中藥水藥包10包(從7/24開始喝至8/2)  科學中藥:第1週健保藥(7/22~7/28)、第2週新增自費藥(7/29~8/3)
    Thumbnail
    avatar
    埃絲特•希望之星
    2023-08-03
    治療子宮肌腺症的漫漫長路-1為什麼會想分享治療的過程呢?主要是因為希望讓跟我有一樣病症的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以及心中仍抱持著一絲希望,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治癒這惱人的病。
    Thumbnail
    avatar
    埃絲特•希望之星
    2023-07-29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腺肌症(#adenomyosis)又稱子宮腺瘤,是屬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形式。子宮內膜本是位於子宮腔內的組織,會隨著月經週期進行增厚和脫落,形成月經。但在剝落過程當中,如果逆行侵入到子宮的肌肉層,就變成子宮內膜異位(不在其正常位置)稱做子宮肌腺症。 ▇子宮腺肌症可能導致下述與懷孕相關的
    Thumbnail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3-07-28
    子宮肌瘤手術前,妳可以做好準備(懶人包)一直以來,小珍總會擔心每個月的那幾天,先不說肚子是痛得如此厲害,每次從辦公桌站起身,又會突然感覺下體一股熱流湧出,趕到廁所換衛生棉又是滿滿的血紅一片,讓小珍頭暈目眩。 有次當小珍正站在洗手台用冷水抹臉,企圖讓自己清醒點時,主管佳玟看到了,問:「怎麼這麼蒼白?昨晚沒睡嗎?」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9-01
    子宮肌瘤很常見,治療很多元(懶人包)「今天做檢查時,醫生說我子宮有長瘤!」小美緊張地說。 電話另一頭的真真淡定回答:「喔!那是子宮肌瘤啦!我也有長,我媽也有,我一群姊妹也都有長啊!」 子宮肌瘤幾乎可說是介於生育年齡的女性身上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可能高達三成的生育年齡女性肚子裡都長有子宮肌瘤。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31
    Q:「巧克力囊腫」和「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異位症是指:應該住在子宮腔內的「子宮內膜」跑去住在「子宮腔外」的位置,稱為「異位」。因為這樣的子宮內膜異位,所造成的出血、發炎、沾黏等病症統稱「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趴趴造”,長到「卵巢」就成了「子宮內膜異位瘤」,俗稱「巧克力囊...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2-06-21
    【我的生病日記】子宮裡的九顆小丸子-子宮肌瘤(上)剛登記結婚完不久,一次健檢,意外發現子宮內有著好幾顆不尋常的小丸子,健檢師:「有好多顆,最大的有8公分左右喔!」。沒多久就到大醫院檢查,精密的儀器一照,確定為子宮肌瘤,最大的一顆比子宮還大,足足有9公分,跟醫師商談之後,陷入了到底要不要進行手術的猶豫中...
    Thumbnail
    avatar
    安琪兒的韓集life
    2022-04-29
    狗的乳腺腫瘤手術要同時做子宮卵巢切除嗎?大家都知道早期絕育可以降低狗長乳腺腫瘤的機率,如果在第一次發情前就做絕育手術,日後只有0.5%的風險會發生乳腺腫瘤,但若是在2.5歲以後才做手術的話這種保護效果就不太明顯。不過〝幫狗絕育可以降低乳腺腫瘤發生機率〞的觀念也是有受到挑戰,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的流行病與公衛學者在2012年發表了一篇系統性的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