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散文】雨沒下得很安靜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雨沒下得很安靜。
她还没有忘记,那天雨下得没有很安静。她一群朋友,不对,是过去式的朋友说说笑笑的往某个地方走去。她走在最后面,慢慢地跟着他们的脚步。回过神的时候,她已经在她的房间里。现在,她和他们是陌生人。有着一样的回忆,却对彼此的现在和未来都没有兴趣。就算一起说说笑笑,一起吃顿饭,心里没有彼此的位置。你有你的朋友,我有我的朋友,她是这么认为的的。

「根本就是你想多了吧。怀疑东怀疑西的。」她的一位好姐妹经常那么说她。

是吗?真的是她想多了吧!他们其实有在分享,并不是像她想的一样,只有自己在分享心里的宝箱。可是心已经挖得空空了,在她面前的却是一道墙。绕了一圈又一圈,没发现一扇窗。所以才会选择离开。

她承认,是她疏远他们的。「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但那天我发现,我不认识他们。」
她不喜歡雨天。當雨水擊打在地上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她心裡只有煩躁。在她的記憶裡沒有大部分故事裡對雨天浪漫的描寫,只有像是朋友的一群人在屋簷下大聲的互吼。因為她們聽不清彼此所說的話。可即便如此,她們依然固執的聊著天,打發著時間。她站在邊上,適時的露出微笑。在外人來看,她們也許是玩得很好的朋友,然而當時的她並沒有聽清楚她們的話。只有雨水狠狠擊打屋簷的聲音,充斥著她的耳膜。
「總會有這樣的朋友。不是因為興趣相投,只是剛巧一個班所以玩在一起而已。」她的好姐妹自嘲的笑道。
是啊,在人生中大部分的朋友都只是因為「剛巧」而認識的。因為認識了,所以維持著那不遠不近的關係。偶爾聚一聚,表示彼此依然是朋友。即使表示關懷,也只是出於朋友身份客套的問候。這些朋友,會有幾個是真心的在交心?
在她心裡,朋友是坦誠交心的。「她們只是同學。」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