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地後 不再是雨 (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內容 純屬虛構】

第一次遇見那女孩,是在雨中。
雖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但記憶仍如雨後的草皮般清新。
那天是這城市雨季的開始,也為這逐漸炎熱的日子灑了些涼氣。
當學生的最後日子,對我來說,或許的確該把握能夠埋首書堆的時光。
但當時的我,只想離開這以書架與沉靜構成的圖書館。
就想遠遠地狠心拋下散落桌面的紙張、筆記與知識結晶 一走了之。
心中不是煩躁,而是種想出去看看的衝動。
於是,從收拾到踏出門口的過程,甚至不到五分鐘,
但那突如其來的大雨,擋住了我的前進。
我記得手機上的這項訊息:今日降雨機率,
但是我一向認為我能順利的躲過。
一股惱怒竄起,因為,我不喜歡下雨。
我不願意體會下雨的片刻,討厭身上某一吋被沾濕,
甚至無法忍受雨滴落在傘面的滴答聲響。
原本一股熱的情緒早已被澆熄,只能躊躇著該回去認真,或是乾脆站這等雨停。
望著這一時半刻也不會停的雨,我轉身落寞,打算回去繼續當個書蟲。
一陣風就這麼的從我身旁撫過,短暫但卻柔和。
起先我不在意,畢竟這天氣伴隨著涼風,並不是什麼違和的事。
但,看著我面向館內那唯一的大鐘,我才意識到:那風,是從館內出去的。
不對勁... 圖書館的中央空調應該不至於使人在踏入時感受到強風。
而且,剛剛那是風嗎?比起風,好像更輕,也更有溫度。
一個念頭,我想要找出那是什麼。
於是,我回頭,試著看看有什麼端倪。
現在的我,認真回憶起來,或許很多事都在那一念之間,產生了改變。
幾年後我有時會想,如果當時沒有回頭,一切,說不定都不會發生了。
如果我不曾懷疑過那空氣不尋常的流動,而後經歷的風景,也會不同了。
當我回頭時,期待看見積水片片,空蕩蕩的向下階梯。
或是,零星撐著傘快步奔走的學生們,慌亂而無秩序。
的確,這些該有的雨天元素都存在著,看似平常而且合理。
然而,唯一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個站在雨中的女生。
她沒有跑;沒有撐傘;沒有避著這場大雨,
她,就這麼的站在雨中。
掌心向上,手中盛著的小水池逐漸從指縫中滲出,
過肩的長髮,早已被雨水覆蓋,也沾溼了她的黑色上衣。
背對著我的身影,在雨中顯得渺小而單薄,
但透露出的氣息卻是強烈而堅定。
我望的出神,不是因為她的臉龐,當時的我無法看到她的臉。
而是,對於眼前這不合理的情境,感到困惑。
這女生,似乎是自願的跑到雨中,似乎很享受待在雨裡,
似乎,很愛下雨天。
姑且不論淋雨會導致感冒或生病,能夠這樣心甘情願的被雨包圍,
我猜她不是受了什麼很大的刺激,就是想用雨水洗盡一切。
但是第六感又告訴我,她,沒有受了刺激,她只是,想站在那。
「青霓 妳怎麼又跑出去了?別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啦!」
「對呀!青霓,妳這樣我們都嚇了一跳耶!」
兩個女生從我身邊快步的跑出圖書館,奔向那站在雨中的女孩。
一邊跑,一邊撐開手中的傘,一黑一黃,好像什麼警告標誌。
那群女孩沒有站在距離我很遠的地方,所以我依稀可以聽到她們的對話。
「青霓,幹嘛一看向窗外就奔出外面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抓到男朋友劈腿咧!」
「哈哈哈哈哈!琳珪,哪會像妳一樣這樣想啦?我只是看到下雨了 才跑出來的。」
「我們先回去圖書館啦!先把妳弄乾了再說。」
「可以再多待一下下嗎?這可是今年雨季的第一場雨耶。」
「別練瘋話了,快點回去!」拿著黑傘的女生發號施令了。
兩個女生半拉半推的將青霓帶回圖書館的屋簷下。
琳珪從帶出來的包包中拿出毛巾,
看來她們對於這女孩淋雨的行為早有準備了。
「妳是不是看我帶毛巾沒用到很不甘心?所以才跑出來淋雨?」
青霓只是笑笑不回答。
琳珪將大毛巾披在青霓身上,而黑傘女則耐心的擦乾青霓的頭髮,邊擦邊說著:
「青霓,如果下次我們不是一起出來,妳是不是非要在那站到雨停?」
「誼優、琳珪,謝謝妳們。但我就是無法控制我自己呀,上次淋雨 都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妳也偶爾試著改改吧,我們不可能一直顧著妳呀!」
「那不如隨著我吧,我是真的很喜歡待在雨中的感覺。」
「我們說不過妳,下次如果氣象說會下雨,我們就把妳綁在宿舍,妳信不信?」
「欸,我們先回去吧,青霓這樣不換衣服不行的。」
「可是這樣進去圖書館也不好吧?裡面冷氣開蠻強的。」
「那我先進去把我們的東西拿出來。琳珪,妳就先在這看著青霓,別再讓她亂跑。」
「嗯,就這樣吧。我們在這裡等妳。」
誼優快步的跑進圖書館,留下兩個盯著落雨的背影。
看著三位女大生上演這段姊妹情深的戲碼,我想我也該動作了。
聽得出來這女孩就是想淋雨,聽得出來其他兩個女生也見怪不怪。
我想我對這三人的了解應該就此打住,
唯一剩下該知道的是,我到底是不是要回圖書館,還是冒雨返家?
我已經沒有心情讀書了,但眼前的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
又是一個女生從我身邊跑了過去,背著三個包包的誼優匆匆回到她們身邊。
前後應該不超過三分鐘吧?如果不是她們的座位在一樓,就是誼優是個短跑健將。
「琳珪,妳的包包怎麼這麼重?妳是不是又多帶了化妝品?」
「哪有?我是多帶一把傘,怕霓霓就不想帶呀!」
「妳也是嗎?我也多帶一把耶!真好笑,我們兩人各帶兩把,而有一個人完全沒帶。」
誼優和琳珪同時看向青霓,青霓也只是微笑聳聳肩,說明她們猜對了。
如果我的算術沒有問題的話,她們三個人共帶了四把傘,
也就是說,她們多了一把傘。
(待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印尼/峇里島旅行必讀:30天落地簽證的常見誤區與解答你是否曾經好奇過印尼的30天落地簽證可以第30天才離開嗎?這是一個許多計畫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的人常問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討印尼30天落地簽證的各方面資訊,解答你的疑問,並提供一些實用的旅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5-21
    落地前的正確姿勢 – 數位廣告生態圈的名詞解釋與規則程序化廣告交易流程 上一篇(AI驅動已久的的數位廣告生態圈 — DSP、DMP、SSP到底是什麼?)已經介紹整個生態圈的供應鏈,本篇會幫助你了解更多知識背景與詞彙,在上路前先複習一下廣告的歷史演進,從先前的直售廣告(Direct-Sold)到現今數位廣告,而能透過程式自動進行交易的便屬於數位廣告,
    Thumbnail
    avatar
    現觀科技行動智慧團隊
    2023-10-26
    慧擇香港與太保壽險香港戰略合作落地,北上養老儲蓄險正式上市8月10日,慧擇控股旗下全資子公司慧擇香港保險經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慧擇香港”)與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保壽險香港”)在香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面向香港市場聯合推出“金滿意足多元貨幣版”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3-08-11
    2023.07.27星宇航空於曼谷機場疑似重落地星宇航空台北飛曼谷JX741(編號B-58211)班機, 7/27在曼谷機場降落時, 疑似發生重落地, 機上178名旅客都平安. 飛機停留於曼谷機場檢修中.
    Thumbnail
    avatar
    航務員觀點
    2023-07-29
    「起跳」與「落地」的那一刻!【這份工作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讀後感這本書的書名含副標題共有34個字,叫做「這份工作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最勵志的轉職指引,讓你的職涯下半場更加閃亮」,不用猜就可以知道本書的內容是在講「轉職」,但書中不僅僅談論轉職而已,而是更進一步地分享追尋人生目標、志業或夢想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6-24
    筆在那場雨後 04 雲晴同學是又土又性感的女人「請...請進」 「好..好的」 ...........緊張死了我,第一次去女孩子的家..而..而..而且還是雲晴同學的家... 要是被發現我應該會被雲晴同學的粉絲後援會給殺死吧....... 順帶一提在我們走到雲晴同學家的過程中一句話都沒有講,但我心裡狂跳的不行,雲晴同學應該也是一樣的。 嗯?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2-06-16
    繼承後再繼承要繳的房地合一稅會變多?繳出去的房地合一稅還有機會全部退還?本次想與各位先進分享兩個案例係有關房地合一稅在我們生活週遭發生時,可能會有的態樣,藉此與各位先進分享目前新稅制的改變與影響。 案例一、現今,小豪欲以三千萬出售該透天店面,請問其出售時需繳納之所得稅的部分為適用舊制或是新制? 以及預計會被課徵之所得稅額可能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2-01-13
    新詩:〈一場落不下的雨〉新詩:〈一場落不下的雨〉 期待的雨滴,在灰濛的天,他不忍飄落 風在召喚,呼呼的作響,但這個過客不加理睬 飛鳥在猶疑,不知要繼續飛行,還是躲雨在巢 路上的行人,從行囊裡拿出了折傘,又依依不捨放回囊內 時間增生了數不盡的刻度 沙漏也逐漸在膨脹 滴答的是鐘錶聲不是雨滴聲 一直在耳鬢斯磨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2
    【進入雨不停國後的餐桌日常】上週還在分享我的古著短袖洋裝,才隔幾天氣溫一路溜滑梯,轉眼就來到霜降。我們居住的汐止和我老公工作的基隆是雨不停國,一年四季就只有開冷氣和開除濕兩個選項。如果某天真得在這兩地置產,我一定要買台洗脫烘衣機。 按慣例,上週週末我老公依舊不在家,不開伙的週日他下班後在路上隨意買了些小食權做晚餐,不過下午我閒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10-23
    失戀日記--3 騎車在雨中,我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滴;也不知道震耳的是雷聲還是我的哭聲。2021/08/03,是我失戀的第三天。終於,台南的雨停了,我騎著車在我完全不認得的路上奔馳。車在我身旁呼嘯而過,我知道他們都是過客,所以不會為了他們的離去而感到悲傷。但林衣不一樣,至少,我希望他不是我的過客。我唱著我們曾經一起唱過的歌,我沒有哭,我以為我也好起來了。直到那個雷聲轟隆而下,傾盆大雨打
    avatar
    Molly
    2021-08-03